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折千回

千折千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千折千回

  (1)深深的天空安靜的沒有一絲的痕迹,沒有彼岸的風,沒有逝去的風景。

  我們總把小時候的記憶當做美好,總是把會記憶的事情拍成相片,然後靜靜的沉睡。

  在一個安靜的午後去回憶曾經的世界。

  那穿透天際的光線,勾勒了一幅又一幅華麗的圖景。

  有人說;生活就如同相冊般,不管記憶里是否存在的,留下的就是真實的自己。

  (2)輕輕打開相冊,那些印記在框架里的身影,那些曾經一次次記起又忘記的歲月。

  是那在空隙里流過的青春所蔓延過的身影,劃過的深紅色的晚霞。

  夕陽漸漸墜落,輕撫水面的樹葉安靜的落入湖心,親吻冰冷的湖面,在夜的靜謐中安靜的睡去。

  這些小小的世界,是那樣的純潔與安詳。

  (3)我想到了我曾經繪製的天韻,白色雲朵下淺淺的身影,那自然的美好充斥着我的相冊。

  我無法去區分現實與夢想,所以我記下了我的心情。

  在這個不曾充滿童話世界的角落,一個個成長的心靈,在慢慢的接受着自然的洗禮。

  沒有陌生的眼睛審視,一切都可以肆無忌憚的顯現與消失。

  一切又都可以隨意的雕刻與分解,那是自由下的驚濤駭浪,隱藏的狂亂世界。

  (4)在這個靜謐的季節,淺藍色的天際映襯着即將到來的黑暗,楊柳樹下響徹的是世界的聲音。

  在陽光的照射下,城市顯得十分懶散,不斷傾斜的身軀,有許多人哭過,又有許多人笑過。

  那是第一次落葉所帶來的嘆息聲,有着無限的感慨與情緒。

  月光倒映着湖水的身姿,像深處的精靈般,簡單而又單純。

  (5)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翻開這相冊,回憶那些曾經流過的歲月,那些曾經熟悉的面孔。

  這是我們青春時期的作品,我的相冊,鑲嵌着淺紅色的邊框,有着鈷藍色的韻調。

  背面畫著一座神秘的古堡,古堡里是永藏的記憶,是為了紀念過去的時光,為了懷念曾經的人。

  一年一年不停息的把記憶裝進相冊,構建一年裡的世界,一光年的距離究竟有多遠,此刻,卻是懵懂的。

  青春的生命旅途,青春的成長歲月,一頁頁記錄的故事,一頁頁翻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千折千回
網友評論
千折千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