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浪貓

流浪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的午後,陽光很是散漫溫和,適宜散步。趁着這好時光,閑暇之餘,忙裡偷個閑。呵呵,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忙啥。 徉着幽靜小道而去,一路追隨着南方冬天還有的花花草草,好不舒適。有人問我什麼是人生,這就叫人生,找自己喜歡的樂子去享福,甚有何欲?踩着鵝石,觸摸着看不見的空氣。腳下的時光讓她偷偷的溜走,耳邊的音樂是無聲的歡樂。這就像是七十年代的默片,說不出的愜意。想就此倒地而睡,又恐遊人的異眼相望,邃向更遠的小路走去。

  莫的一聲童哭,驚了我一跳。聽聲源應是來自青瓦白樓上。我抬頭望去,原來是一隻貓!這聲音還真像娃娃哭哩,差點讓我以為誰家的娃走丟到這裡。若是深夜,不免又是一番冷汗淋漓,膽兒小呀。當我瞎猜疑時,又是一聲童哭,聽着聲音中似乎帶有些傷心惻隱,不禁喚起了我心中的傷感。這貓!正值我在外地遊離,思鄉情愁的時候,偏偏喵叫着,怎讓我生出不滿之意。哎,看來這貓也有着說不出的感情,只是不知她在想表達什麼。

  我仔細的看着她,似乎她感覺到了我的視線,開始審視着我。我想我稍有一番舉動,她便神遊而去,不留下一片雲彩罷。這是一隻黃白相交的狸貓,全身髒兮兮的,很容易看的出來是只流浪貓。聽着她的聲音,難道是餓了?注視着我一會兒,便對我毫無興趣了,又開始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着什麼。我碰了碰鼻子,很是無奈。因我沒錢,人不待見我這也是人間常情,可連這動物也是這樣,難免有些受傷了我。她很臟,白色的毛羽幾近成了灰色,這和寵物相比,哪來的什麼萌啊可愛一說。就是因為這樣,再加着她的啼叫,一聲一聲,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同是天涯淪落人!

  我的心緒有感而發,為了不打亂我的這份心境,隨地而坐。

  叫了幾聲,這貓就不再叫了,開始走動起來。在高空中,我竟有些擔心,會不會摔下來。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看着她輕車熟路的樣子,就知道是一個爬牆揭瓦的老手。我有多久沒這麼干過了?一會兒東一會兒西的,這會兒我是知道了,她是在找什麼。是自己的老伴,還是自己的孩子?原來那焦急的叫聲,是呼喚着自己的誰回到她的身邊。渴望的心情,焦躁的等着。我也跟着焦躁起來,那討人厭的貓去哪了,為何還不回來。

  “喵 喵。”幾聲粗壯有力的聲音響起,我知道她牽挂的貓來了。這是一隻黑貓,渾身透着黑,眼睛顯的很亮,炯炯有神。這隻貓,在貓界也是算很帥的吧,要不怎引得那隻狸貓情深濃稠呢。只是幾個眼神的時間,他飛快的跑到了狸貓身邊。倆貓頭耳相擦,喃喃呢語,有着很多話要講,有着許多思念要訴。我這電燈泡該離開了。

  見證了一對流浪貓的愛情,雖未把他們之間的濃濃情意給無盡表達出來。可心中想起那個溫馨的畫面時,有着淡淡的溫暖,亦如這冬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流浪貓
網友評論
流浪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