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吹浪打花常開

風吹浪打花常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樹紅花照碧海,一團火焰出水來,珊瑚樹紅春常在,風裡浪里把花開。哎!雲來遮,霧來蓋,雲里霧裡放光彩。風吹來,浪打來,風吹浪打花常開。哎!

  一盞紅燈照碧海,一團火焰出水來,紅燈高照雲天外,火焰熊熊把路開。哎!雲來遮,霧來蓋,雲里霧裡放光彩,風吹來,浪打來,風吹浪打花常開。哎!

  聽着這首《珊瑚頌》,我不禁心思翻飛,感慨萬千,於是敲打鍵盤,記下我斷斷續續的思緒。

  一個人的一生,會遇到多少的溝溝坎坎,多少的不如意,多少次從地上爬起來時顧不上收拾行裝就又登上了下一站的火車,帶着滿身的灰塵,和一顆千瘡百孔的心,甚至要吞咽屈辱和誤解的眼神……。

  人生的路上,我一直是一個清醒的旁觀者,我無意中在修行着,從迷茫,到如今的徹悟,看到了那麼多的善惡報應,那麼多的天道酬勤,那麼多的千夫所指,那麼多的萬古流芳,那麼多的遺臭萬年,讓我一步一步的踩着父輩們的腳印走了過來,並且,越來越理解了父母的苦心,懂得了已至古稀之年的老父親何以贏得所有人的敬愛,並且身體硬朗,心態陽光,原來,他一直在捨得中修行着自己……

  不知是遺傳,還是潛移默化的滲入,我的心也在沿着父母走過的軌跡前行着,忍讓,寬容,捨得,善良,仁愛,感恩……。也許,這是上帝給我的賞賜,是我人生中收穫到的最珍貴的東西,更是我風雨人生里綻開的花朵,她肯定馨香怡人,端莊大氣,也定然是百花園裡一個最明媚的點綴。

  我知道,秋風蕭殺,寒冬肆虐,但我已積儲了足夠多的養分,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我相信我人生的春天,正醞釀著一場盛大的花事,舞台已經在搭建,籌備工作也已接近完成,萬人期待,舉世注目,就像一台春節聯歡晚會,多麼莊嚴,又多麼喜慶……

  我終於迎來了這個季節,心中的花苞已孕育了整個嚴冬。春風已染綠柳枝,大雁也已飛回,就連杏兒桃兒梨兒們也都粉墨登場了,我還更待何時呢?

  一輪曙光,在呼喚我,令我壓抑已久的心泉漸漸復蘇,涓涓的暖流源源不斷地匯入我的心房,令我含苞待放的心兒慢慢的膨脹着,我知道,即使再有一場風雨,那也只是為我沖洗一下身上的灰塵,只會讓我開得更加的鮮艷,更加的亮麗

您正在瀏覽: 風吹浪打花常開
網友評論
風吹浪打花常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