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百轉千折與你相遇

百轉千折與你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三年前機場大巴把我直接拉到A城最豪華的五星飯店門口,我背着的大包實在不堪重負,於是索性進去吃了一餐自助的下午茶,一邊等劉明的朋友王可盟來接。

  中間有點戲劇的是,在拿熏制食品那兒,一個捷克的女人走過來用漢語問我在哪裡買的發簪?我告訴她在我的家鄉西安后,她很嚮往地表達了對這個城市的喜愛。我很愉快,跟她一塊喝了一杯黑咖啡。

  她又問我是不是住在這家酒店,我告訴她還沒定,一會兒有朋友來給我安排。這個善良的女人流露出羨慕的神色,還邀請我去她的家鄉。總之我知性優雅的樣子表達得剛剛好,然後一個矮小的男人就大咧咧地從門廳朝我走了過來,帶着很濃重的地方口音,他說:吃啥飯呀,晚上我帶你去喝酒!然後一甩膀子,把我的背包掄上了背。

  王可盟看上去就是一個極其普通的中年男人,他來接我,居然開了一輛裝工具的面的!

  我當時就冒汗了。在那個捷克女人不住地皺眉下,尾隨王可盟走出了這家豪華的酒店。上車后,我坐在副駕駛位上,身後有很多堅硬的鐵器工具,頂着椅背。一路我沒怎麼說話。

  王可盟專心開車,十分鐘后開始接電話,連續接了三個電話后。他嘿嘿笑着看向我:咋不說話呢,是不是累了?

  我哼了一聲,說感冒了,困。

  王可盟嘿嘿嘿嘿的,一聲一聲笑起來。

  笑得我很窩火,就問他:那麼多人,你怎麼一眼就走到我跟前了!不怕認錯嗎!王可盟繼續笑着:那麼多都是洋人,幾個本地的是少婦,你跟你的大包,太好認了。

  後來王可盟非拉我去喝酒,我說感冒了困得很,不去。他才帶我到住的地方。是他在A城的家,一個堆了很多東西的兩居室。王可盟自己拿了一床被子,去了公司。

  這晚我在王可盟家洗了個舒適的熱水澡,美美地睡了一覺后,就自裁了我的虛榮心。第二天王可盟給我介紹A城哪哪的什麼什麼好吃,我特別虛心地跟他響應着,歡快又積極。後幾天劉明給我打電話,問我他朋友人怎麼樣。我說好着呢。他問我在A城好嗎。我說全托王可盟的福啊,天天有酒有肉。

  這一住就是七天,七天後我就買了張卧鋪回北京了,在北京又輾轉了兩周,回到了西安。

  我並不知道王可盟的什麼情況,我覺得他起碼有三十五歲,我那會兒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姑娘,青春又有趣,就是動不動愛裝個蔥頭想被人誇有品位,大方向也還是可愛的呀。王可盟好吃好喝招待我,除了劉明的關係,他應該也是心甘情願的。走的時候我送了他一個布拼的壁畫,也口頭謝了他,再沒覺得怎麼不好意思的。青春真無敵啊。我想以後恐怕也沒機會見了,相識於江湖,也就此一別吧。

  後來過了有一年,王可盟來西安看了我一次。他說是西安有個單,他想致富想發財,所以不遠萬里。當時我交了我第一個男朋友。很興奮,因為我印象中,王可盟是個特逗的中年人,於是帶了我男朋友去赴約。我說盟哥啊,我可要好好招待你,你以前為了我都睡桌子了,你就說你想吃什麼吧。

  王可盟說你還知道啊,你不知道你走了半年我睡床都跟睡桌子一個樣,天天晚上失眠。

  他說這話時我有點反應不上來,雖然也知道是玩笑,可就是不知道接什麼話好。下來還是王可盟說的:咱不選好的,就挑貴的。揀你們最貴的館子去。

  那時候是我大學最後一年,學生。我男朋友倒是有工作了,可也就一個小上班族。我們當時去的那家酒店叫什麼名字我還真忘了,因為沒多久那家看起來異常豪華的酒店就被拆了,很快那裡建起一家高爾夫球場,詭異得不像話。

  我們那天點的菜不是很多,可開了兩瓶洋酒,結賬的時候也將進四千。我當時坐在餐桌上吐舌頭,我男朋友硬着頭皮去結賬,不想王可盟上洗手間的時候早已經結過了。我覺得很輕鬆可是又真實地生起王可盟的氣,覺得被他耍了,很沒面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想。王可盟住了兩天就回了A城,這之後我們再沒見面,他走後沒多久,我就跟第一個男朋友分手了。

  畢業后我去了北京。做一家玩具公司的財務,薪水馬馬虎虎,餓倒是餓不死,但怎麼也虛榮不起來了。

  我犯了個錯誤,因為經濟原因和一個律師處了朋友。他一個月的工資是我的十倍,我起初患得患失,後來一心一意要自己愛上他。不為別的,因為不管圖愛情圖錢,反正都是他。好聽點,總會好過些。

  但江湖險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在一起四個月後,我才發現,這個男人有老婆。於是我失戀了。

  律師給了我六千元分手費,當時是飄雪的一月,每天我穿了低領的毛衣跟動物皮毛去后海喝酒,極盡紙醉金迷。那裡會碰見很多外國人跟我搭訕,也有些國內搞藝術的北漂們,要給我買單,或者送些自製的小禮物,鐵戒指或者玻璃珠什麼的。我跟他們之中的幾個後來單獨吃過幾餐飯,可是也都沒了后話。

  這樣的日子大約維持了不到兩個月,律師給我的錢就花光了。我瘦了九斤,多出一副眼袋,此外,我決定忘了這個男人,好好生活。

  我準備換個工作,這時劉明給我打電話,說王可盟現在在北京干,我不如去給他幫忙,肯定比給別人干好得多。

  真是百轉千折啊,沒多久,王可盟就聯繫我了。

  他剛來北京四個星期,開了一家小廣告公司,手底下一個人都沒有。一見面王可盟就約我去吃飯。開着他那小破車,我們兜兜轉轉,去了一家東北菜館。王可盟點了很多吃的,要了很多酒。

  我們像老朋友一樣,窗外的天一點點黑下去。我回憶起跟王可盟認識的這三年,我生活里的點點滴滴。我邊喝邊問王可盟:你們男人都結婚了,還在外面拈花惹草都是什麼心態啊?

  王可盟有點靦腆地笑:大家都寂寞唄。

  王可盟問我這幾年過得怎麼樣。我說能怎麼樣啊,過得好也不用跟你混了,早單飛了。王可盟說老妹兒,你看你還是看不起我,跟我混怎麼了?我們這一堆朋友里,我是最會掙錢的,不信你去問劉明。跟哥哥在一塊保證不讓你受委屈,等着數錢吧。

  我笑呀笑呀,不知怎麼就覺得頭很暈。感覺往事像一場夢,在我準備不充分的時候,它居然領先開始了。

  王可盟後來可能也喝多了。我問他A城不是好好的,幹嗎來北京?他說本來都挺好的,他去年打麻將輸了錢,東西都兌出去了,只好再重新想辦法討生活。我問王可盟輸了多少,他說也就是一二百萬元。我說你老婆沒跟你鬧離婚呀?王可盟低頭喝酒沒搭茬,喝完了才說,為錢不會。

  這天我們是最後一桌離開這家酒店的人。酒喝得很歡,上車的時候我沒注意,碰了頭,然後王可盟給我揉。不知道怎麼的,他就吻上了我,我暈暈地就迎了上去。

  在狹窄的車子前座位,王可盟吻着我一邊喘氣一邊搖座位。我甚至還能聽見剛才那家酒店裡放的煽情歌兒,抱着興奮的王可盟,抱着一攤物是人非的往事。我輕鬆地流出了眼淚。

  王可盟吻到了我的眼淚,忽然就停了下來。他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們去找家賓館吧。王可盟拍了拍腦袋踩了油門。

  北京的廣告生意並不好做。我跟王可盟在一起,覺得未來並沒有什麼值得期盼的。世上的人事大抵相似,他或者他,它或者它。

  然後我開始偷偷地學雅思,辦簽證聯繫學校。

  春節回了一趟家,王可盟要送我,我拒絕了。過年家裡來了好多親戚朋友,都問我有沒有找到男朋友。我一陣恍惚,想起我身邊寥寥幾個先後出現的貴人。生活像場笑話,一開始就把我捉弄了。我於是更加急於出國,加緊了步伐。

  回北京后沒多久,我終於收到了澳洲一所學校的通知書。我激動地跟王可盟攤了牌,要他給我40萬元去讀書。王可盟聽了居然沒有驚訝或者受騙的神色,他冷着臉想了一會兒,說,他現在沒有這麼多錢,但他會想辦法的。

  王可盟的鎮定讓我多少有些不快。我覺得這個男人竟如此陰,心裡不定怎麼罵我恨我呢,反倒裝出一副不計較的樣子。他居然沒有絲毫對我的留戀不舍和不甘心,這叫我深深懊惱。

  沒想到兩周后,王可盟給了我40萬元,叫我到澳洲后好好念書,對自己好些,他會想我的。拿到這筆錢我哭了,哭得很傷心。王可盟抱着我,也哭了。但他沒有叫我留下來。

  我後來上了墨爾本的飛機有一瞬間還在想,我是不是應該留下來陪王可盟?他給了我這麼一大筆錢,或許真的是愛我的。但很快我就告訴自己,為了他,不值。我在墨爾本碰見了自己的幸福,一個香港的小夥子,正直又善良,我們相愛了。

  偶爾我會想起王可盟,總覺得他不那麼真實,想想心裡挺難受的,索性就不去想了。

  直到有天忽然在MSN上碰見了從未上過線的劉明。他對我說,王可盟結婚了。我嚇了一大跳問他什麼時候離婚的?劉明說王可盟一直沒結過婚啊。以前有個女朋友,談了七八年,王可盟很愛她。可後來王可盟發現這女人除了他還有別的男人,兩人分了很多次手,慢慢地王可盟也不愛了。慘的是這女人最後一次跟王可盟分手前,從他那兒騙走了180萬元!王可盟的全部身家被這女人都給捲走了。王可盟也是傻,居然不報警……

  我看不下去了,眼淚流了一鍵盤。

您正在瀏覽: 百轉千折與你相遇
網友評論
百轉千折與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