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虹之間

虹之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把絹傘,遺落斷橋旁,兩岸的綠柳 喚不回,你的轉身;滿天碧藍,是你 留給我最後的想念;輕柔的清風,輕 撫我的臉頰,是你對我的愛撫。

  那天邊,七色的虹,是你對這土地愛 的深沉的證明。你的靈魂與光明的結 合——彩虹。這虹似妖艷的女子,一顰 一笑就可以把你的魂魄給勾了去,但我獨獨不喜歡,我更愛雨!

  蒙自的雨,似乎沒太多的矯情!

  強烈的陽光射的人眼睛睜不開,路人 眯着細細的小眼睛互相打量這對方, 看看彼此有沒有被烤成巧克力色。淘 氣鬼把老天爺書桌上的烏黑的墨汁給 打翻在白白的宣紙上,老天爺索性也把飄着幾朵白雲的天空,給它攪和的天翻地覆,黑雲夾雜着老天爺氣呼呼的鼻息聲,路人一看就知道這是老天 爺發火的前兆啊!趕緊的躲在了店鋪 的屋檐下;膽小的店主幹脆把店門也 關了,回家去了;站牌下,擠滿了臉 色着急的人,很是擔心老天爺會把怒 氣不小心撒在自己身上……貪心的司機 師傅硬是把可以載五六十人車,活活 的塞進了70多人,而司機師傅還在喊着在上裡面擠擠,裡面還有空。遠遠 的看車子很像一口塞了包子的小孩。

  同行二人看到這種境況,回學校畢竟 不是像高考——獨木橋,果斷選擇另一 種方式回學校——出租車。蒼天似乎沒 有眷顧我們,車子還沒有找到,雨就 一股腦的下來了,柏油公路被雨濕透 了,左邊右邊的渾濁不堪的水流,打 了漩兒流進了排水溝。我們被迫躲在 了文具店的門路文具店前面是電壓 器,真害怕一道閃電劈在電壓器上, 我們的小命就嗚呼哀哉了?

  回到學校,雨已經有將要止住兆頭。

  蒙自的雨,來的快,去的快。

您正在瀏覽: 虹之間
網友評論
虹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