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回眸,千迴百轉

夢裡回眸,千迴百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牧水河邊,漢江江畔,水伴君影,君影水清,揉碎了一池孤獨與寂寞,撒落江中,隨風而去。

  曾幾何時,徜佯水墨如畫的江南,遊走於密如蛛網的古色水道。心是如此的靜謐,或許那時的你,斜依於明清餘味香閨閣樓,一眼的迷離愁緒,想要洞穿煙雨如墨的江南水色。只是···孤獨與落寂碎了一地。

  北山素潔如雪的櫻花綴滿枝頭,傲然春風。我卻因牽挂那一色素白而誤入紅塵太多。佛說:“紅塵眷戀,不過煙雲一夢。”我說:“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夢,眷戀紅塵,只為了千年的守候。”落花如雪,鳥語花香···無邊的春色隱入沉沉的夢靄。素白的倩影,飄飛的柔柔青絲。驀然回首,明眸如水。心卻因聖潔如水的回眸,泛起一圈圈漣漪。觸手,夢境空明,絲絲愁緒填滿心頭。“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千年守候,卻因夢裡回眸,了卻無痕。

  心在紅塵俗世中被侵蝕的千瘡百孔。有人說:官做到一定高度會孤獨;也有人說:錢多到一定程度會孤獨;我說:思想到了一定境界亦會孤獨。官因位高權重,眾人皆仰而孤獨;商人因錢變數 字 , 難見真情而孤獨;我因人海茫茫,知音難覓而孤獨。

  或許我遊歷於陝南川北的青山綠水,曾與你擦肩而過,觸動心靈深處那團柔軟。然而造化弄人,需要等待下一個歲月輪迴。默默地守望,只因夢裡的回眸一笑。或許今生我們無緣相見 ,只有那夢裡的朦朧靚影畫上一個匆忙的句號。然而我要守一池幽水,等待下一個千年輪迴.........

  花雨聽風

  2013.4.10 :

您正在瀏覽: 夢裡回眸,千迴百轉
網友評論
夢裡回眸,千迴百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