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該是怎樣子的一種心情!

  應該歸結為欣喜或炫耀比較合適吧!

  一直以來都是在抱怨春,春來的晚,有些故意的味道,在你能知曉春意的季節偏偏躲了起來。漫天沙塵,風捲殘雲,枯枝敗葉,捨去的冬裝……

  也會以為小區單元門口那束一串三朵的迎春花便是今日的春,雖不花期浪漫,卻也朵朵剛毅,層層向上,反襯了大地的枯黃,畢竟小區的茅草坪尚未見得一絲綠意。

  我曾經試圖去找尋過春,小區的,街道的,列車窗外的,單位小院的,記憶中那些柳岸楊絮飛過的似又無果而終,依附了灰燼的道旁楊柳像是怕冷的村婦裏了棉襖,一搖三擺地晃動着身軀,任你瞅了雙眼,不曾回復個媚意。

  城市的街道尚如此,小區的春意也不會好到哪,在選擇了最避風向陽的陽台下方,輕輕撥開那叢冬日留下的萎黃,依然見不得些許綠意,用了力,那片被抓於手的草坪便發出了輕微的叭叭斷裂聲,留下些凌亂的草根,究竟是不曾有些春意。

  總會覺得城市的春有些矯情,不地村落的春實在,來的快,來的肆意。這樣子想了,也會有些安慰中的衝動。

  單位的小院地處城鄉結合部,有着春夏秋冬的寫意,常常的這邊果木飄零,那邊列車奔馳呼嘯,遠遠的便可見如練的黃河秋水,這樣子的秋猶讓人心生憐愛,那樣子的春,又怎地不會柔情似水。

  但這春,小院中的春畢竟沒有這般善解人意,殘落的丁香花,枯敗的垂柳,已散見於小區的迎春花,以及最愛出風頭的大蔥,都蒙頭睡意在冬的寒意中,我不知怎麼去表達,大約那浮着的灰塵冷卻了她們的心,又或她們甘願樂享這蒙塵的世界。

  我不想失望,更不願繼續了找尋,我相信這樣的場合,失望與找尋定不會生出矛盾,那於萬物間的愛憐大抵都是相同的,要不怎地春意早已至,而那先開的迎春花,早發的草兒,還有那桃兒、杏兒、李兒都似約定了一般,該開的不開,不開的也緘默於肅穆。

  都說與花兒的約定是個“緣”,我想這緣也定當與春親密,要不怎麼這“緣”一到,花兒攜了草木約了春風就會如期而至?

  我不是個愛嫉妒的人,也不是個很會守衛緣的人,在我看到那頻見於網絡報刊的春意,就多少有些妒意,有了對春的恨意,曾經的我是那樣子地愛着春,愛着春的一切,她的音容笑貌,她的舉手投足,迷醉了我的雙眼,也打動了我那顆僵死的心。

  那個等待花開的日子,我將心情打發到了極點,低谷的心兒耐受不了春寒料峭的失落,竟也一度懷疑了春的痴念,我甚而將門口的那朵迎春花當作春送個這個城市的最後禮物。

  在一抹西陽下,那三朵五朵並做一排的花兒,輕盈的立於枝上,而那不知名的樹兒卻見不得一絲綠意,彷彿那如蓮似水的花兒是朵雲,纖巧絲滑的瓣,存於其間的鵝黃花蕊,又若絹紙落畫,親昵可人。

  偷偷的,偷偷的我像個痴情的男子,輕輕地走近你,嗅了你的芬芳,又怕被人發現,我欲閉了雙眸,將你擁人懷中,又怕你受到驚嚇,會花落枝下,可又不想失了你的輕盈娉婷,那舒展了的葉子,細水柔情的圍縵,在輕輕的舞動中落於我的手機相冊,我有些驕傲,有些旁若無人,難不成這便是春天與我的約定?

  我分明的聽到樓上有一女子笑吟,真是個花痴!

您正在瀏覽: 花痴
網友評論
花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