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標籤:初中生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各位同學:

  大家好,五十年前那個暑假,臨近九月,是我們人生一段最難忘的日子,我們懷着各自不同的理想,抱負,懷着對生活無限美好的憧憬,踏進了荊州路42號上海市XX中學的大門。

  那時的我們,年輕,純真,心中充滿了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學習的熱烈追求,我們熱切地渴望能在XX中學——這個名聞遐邇的重點學校里,完成我們中學階段的學習生涯。可惜的是,歷史的變故,打碎了我們的夢想,我們只在母校溫馨的課堂上,認認真真地讀了一年書。

  一年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正是這一年,卻在我們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打下了堅實的烙印和基礎,"堂堂正正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的校訓,一直銘記在我們的內心深處,使我們在五十年的人生旅途上,規規矩矩、老老實實地做人做事,雖沒有大富大貴,大紅大紫,卻獲取了"平安是福"的人生真樂趣。

  也就是這一年,XX母校那些風采照人,和藹可親的教師們,循循善誘,呵護引導着我們這些懵懵懂懂的少年,用"求真,務實,勤勉,刻苦"的學習精神要求自己,把"科學的真理,知識的積累,文化的傳統"作為我們學習的終極目標,並在同學間、校園內營造了積極探索,多思多問的主動學習的氛圍,使我們終身受用,直到現在,以至將來。

  還是在這一年,幼小無猜的我們,在母校XX中學的懷抱里,我們相識,我們相知,在大禮堂邊的葡萄架下,我們一起背誦外語單詞;在細沙屑鋪成的大操場跑道上,我們漫步閑聊,什麼是"樹欲靜而風不止",什麼是"精神勝利法",什麼是"經濟",什麼是"價值";母校XX中學積極向上,互幫互學,自由討論的校園文化在我們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釀就了我們永遠不解的XX情結,也在我們同窗共學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同學情誼。

  母校XX啊!攜帶着五十年的風霜雪月,腳踏着五十年的溝溝坎坎,我們回來了。

  雖然由於五十年人生際遇的不同,當年的我們,現在的人生狀態有了相當的差異,但不變的是,我們應該都有一顆永遠熱愛着你的心,感恩着你的情,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飛得多高,都改變不了我們是你的學子的身份。

  "兒不嫌母醜,母不責子貧",感謝母校XX中學現任金校長,給了我們五十年後再返學校,重溫當年意氣風發少年夢的時刻。金校長的善解人意,熱情相助,讓我們再次感受到母校XX中學古風猶存,風範依舊。特別是在教育資源整合基礎上的規劃調整,母校XX中學猶如一艘教育事業海洋中的航空母艦游弋在黃浦江畔,使我們驚訝,給我們讚歎和振奮。

  親愛的同學們,如果讓我們再活五十年,我們一定能夠看見母校XX中學更輝煌燦爛的明天。五十年前,當我們初進XX校門時,曾經暢想過《科學家談二十一世紀》;五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再次踏進XX校門的時候,我們能否,能否再次暢想五十年後嗎?

  "世事通達皆學問,歲月曆練即人生",祝願所有在座或不在座的同學們,都能保持祥和、淡泊的平常之心,繼續遵循校訓:堂堂正正做人,實實在在做事。

  我們相信,在邁過甲子之年後,再次返校,母校XX中學o與我們的將是更新的錄取通知書,在母校XX中學的感召下,我們人生又一階段的篇章將會更豐富,更多彩。我們XX中學六八屆初中同學的人生旅途將會更坦蕩,更寬廣,更快樂,更幸福!

  謝謝你,母校XX;謝謝你,金校長;謝謝你們——所有為此次活動費心費力的熱心同學們!

  祝大家健康快樂,幸福常在!

  2015年8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網友評論
50年初中同學聚會重回母校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