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姿造的簡單生活

我姿造的簡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姿造的簡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也許姿造這個詞在字典上是找不到的,同時我也不想被大家理解成為製造的諧音。在我看來這個詞有我自己的看法和解釋。就是一種看待生活的態度,有什麼樣的狀態就會用這樣或那樣的辦法來解決。就像說的存在決定意識。

  前些時候看了一本關於簡單生活的書,其中對這種簡單的方式做了明了的闡述。一些方面還是可以拿來主義,用以借鑒的。普蘭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簡單不一定最美,但最美的一定是簡單的。這是在西方社會中最幾年才新興的一種生活方式。人們已經不願意被繁重、勞苦、幽怨、竊喜、妒忌來牽絆了,毋庸置疑的是,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發展,這些已經成為了社會軀體中的一種衍生品了。時時刻刻在把我們的靈性、活躍、真諦、誠信來吞噬着,似蠕蟲一樣,在不經意間,我們這個原本正常的程序在啟動時被他們蠶食了。

  像牛頓坐在樹下,一個蘋果落地的瞬間在腦中湧現了地球的萬有引力的概念。那麼阿基米德的浮力原理不也是在他洗澡的時候進入浴缸中排出了定量的水,才給定了浮力的定理。鈷元素的分子方程式也是科學家在夢境中得到啟示才給我們留下了進一步探究的可能。也許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了,在經過了千萬次的演算以後還是得不到其終結,那就讓頭和手暫停下來休息一下,因為它們再也沒有力氣了,再也沒有靈感了,但就是這小小的瞬間,一個跳躍的停頓,緩釋了我們的神經,清掃除了灰塵,扮靚了裝點,它們又再一次的神采奕奕了,它們感受到了明朗的藍天,嗅到了清新的空氣,被花香圍裹了,被自然折服了,回到了屬於它們能暢遊的那片天地之間了。最終給出了答案,給出了讓我們傳承的規律和理論。

  看看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世界,天天有人在叫囂能源的危機,天天在喊叫要低碳環保的方式,能在其中留給自己的純凈空間在漸漸蠶食了。城市建設在每天進行着,幢幢高樓取代了青色滿眼的稻田土地,條條的高速公路活活把鄉間的小橋流水趕走了,殘渣廢料在江河湖泊中肆意鋪展,而我們還要吸着騎車尾氣的排放,讓我們的肺倍加沉重。還有就是你能保證你的飲食很健康嗎?充其量也就是個亞健康的狀態,那麼我們的身體不也就在亞着了嗎。每天辦公室內的大呼小叫讓你驚若鴻儒,還有為了一些錯綜複雜的關係網來趨炎附勢,酒桌上的推杯換盞已經招架不住了,那霓虹閃耀更讓你不覺家在何方了。

  要說就是一個難字了得了。那何不讓我們簡單起來呢。我們可以不求完美,就是了卻於心,這樣總行吧。是傷筋動骨好呢,還是身強體壯好呢。是坦然真誠好呢,還是心靈扭曲好呢。定好位置,讓心靈去旅行,不在乎要行走的道路在何方,只要能眼看着路兩旁的風景,採擷下一朵不知名的小花,捧在手心,那你就得到了整個春天的眷顧,那飛舞的蒲公英會輕盈地帶領你,在原野之間,在湖泊水面,漂來了一頁扁舟,在遠山的號子聲中冥冥睡去,那這一夜你會最香甜,不去想能有醒來的那天。

您正在瀏覽: 我姿造的簡單生活
網友評論
我姿造的簡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