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碎語紅線

碎語紅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輕撫,半紙書香如玉?

  劃開,逝水不解幽怨?

  紛紛疏於過往!不看一簾,單弦輕奏一曲有緣!

  儘是花開不語,道是閑坐庭前,雲鬢不減當年,等了離別,來了幽怨!

  紅袖輕舞,嫣然烙情煙,浮華盡釋杯中。俯仰間,一撥,一撩,瘦了衣衫,冷了寒煙!

  逝水莫等閑,折枝回眸間,三步一嬌笑,五步一巧言。不語今誓,絕了牽絆。歌憐風花雪月夜,不負朝華羅帳前,盡顯風流,逍遙一時,醉了紅顏,亂了等閑。

  靈犀盈盈間,透了心扉,引了紅線,招來蝶舞,問月今夕是何年?

  欲拒還迎,以手掩面!腮若桃花,眼若秋鴻,冰肌玉骨。恍若仙顏!

  顧盼晨曦朝霞間。輕踏殘花落水去,濕了衣襟,沁了心弦,摺扇落地不聞,清影已遠不見,戀在一朝露水難咽!

  戀曲寫相遇,不思茶飯,忘了千般,窈窕一水間,道盡相思,徒憾了相伴。

  最是時間良藥,可治相思,可忘塵煩,轉眼幾多春秋,何憶當年!

  又是煙花三月,遊了風情,賦了文采,偏偏引蝶戀,畫船樓閣間,歌舞連連,今朝好似它時,朦朧又一幽簾,傾杯推盞,無詞贈今夕!欺,今朝不語來年!

  還是霧影重重,殘夜何盼朝夕?猶豫輾轉間,又遇伊人朝霞里,輕靈花間眼透幽怨,醒了離魂,苦澀一唇儘是咸!

  一左一右,緩步擦肩時斷了紅線!

您正在瀏覽: 碎語紅線
網友評論
碎語紅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