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演講稿: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演講稿: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演講稿: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性分析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個演講台上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黨員幹部如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這個話題。二人相從,三人成眾,注重好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奉獻好自己的愛心,時刻以人為本,就能敢挑重擔,勇於表率。我叫XXX,來自XX單位,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普通黨員幹部,我站立在這裡,倍感壓力、責任重大。當我就要說出:“黨性、品行、表率、”這些詞語時,我總是不停地追問自己,在這物慾橫流與急功近利相互交織的年代,我平凡的心是否真正接近過高尚的境界?我的行為、我的言語、我的形象是否有損過那些長期默默堅守崗位、將更多時間奉獻給了黨的事業的優秀黨員幹部,我站立在這裡,由衷地感到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彷徨與不安。

  我想大家誰都不曾忘記今年抗雪、抗震救災的情形,那畫面到現在仍記憶猶新,歷歷在目,那場面是何等的壯觀感人,數以萬計的共產黨人在困難面前不畏艱險、捨生忘死,與人民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用鮮血和生命捍衛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與財產,用黨性、品行向人民群眾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風采。

  胡錦濤總書記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這個要求,可謂是情真意切,語重心長,體現了黨的先進性建設對黨員幹部的新要求。

  講黨性就是要求黨員幹部講政治,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又要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既要胸懷大局,又要具有堅持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還必須要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表明態度,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為了維護我們的黨性,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無數共產黨員或置身於戰火硝煙,或置身於白色恐怖,同廣大軍民一道,拋家為國,頑強拼搏,前赴後繼,英勇犧牲,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特別是在改革開放的征途中,又有無數共產黨員,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立了不朽的功勛。

  重品行,就是重視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品行主要依靠個人道德的修養和錘鍊,它沒有相應的法紀約束。重品行的人之所以讓人佩服和尊敬,也正是因為他們自覺地把自己放在了一個令人欽佩和折服的高度。一個人的品行,就是一個人的影子。無論你走到哪裡,它都會跟到哪裡。黨員幹部只有“重品行”,才會牢記使命,牢記入黨誓言,才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對得起手中“俸祿”,對得起良心,做到俯仰無愧,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才會在重大關鍵時刻的鍛煉和考驗中堅定信念,在處理各種複雜問題中經受考驗,不斷鑄就政治品行;才會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誠懇接受群眾的監督;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態去鍛造自己,磨練自己,從而真正樹立共產黨人高尚的從政品格。實踐證明,只要我們黨員幹部都能把“重品行”牢記在心裡,落實於行動,我們的黨風和社會風氣才會進一步端正,黨在群眾中的威望才會進一步提高。

  “作表率”,就是以身作則。黨員要作群眾的表率,幹部要作黨員的表率,領導幹部要作一般幹部的表率。同時要做到:為了黨的事業、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平時能夠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關鍵時刻能夠勇挑重擔、衝鋒在前;危難關頭能夠挺身而出、經受考驗。

  在新民民主義革命時期,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廣大共產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湧現出無數像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這樣的革命先烈,他們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喚醒了千千萬萬的同胞,換來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權。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我們黨又湧現了一大批優秀的黨員和領導幹部,如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鄭培民、任長霞等,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表率作用,為全黨同志樹立了光輝榜樣。

  每當群眾有生活困難,我們基層黨員幹部都能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達。因為我們始終牢記 “群眾利益無小事”,面對人民群眾上學難、就醫難、再就業難等問題,又是我們這些基層黨員幹部衝上前為他們排憂解難,幫助度過難關,構築群眾生活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們沒有豪言,也無壯舉,每天圍繞群眾衣食住行生活起居而工作,而努力。從點滴開始,從小事做起,別樣天地,別樣情懷,只為有益於群眾,無愧於人民!

  “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這是正是我們基層黨員幹部不懈的追求;“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這也是我們基層黨員幹部努力的方向。生命的尊嚴不在於絢爛,而在於為後人懷念;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久,而在於為後人樹立典範。用容顏表達歡喜,用雙肩擔當責任,用微笑美化人生,用愛心擁抱世界,我們無怨無悔,我們盡職盡責,這就是我們——基層黨員幹部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網友評論
演講稿:黨性、品行閃光彩,基層幹部作表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