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教堂之路

教堂之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教堂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和田坐在jess里,Jessica給了我一杯名為“教堂之路”的雞尾酒。

  配料

  青檸、薄荷葉、薑汁……

  配酒和底酒,不知道

  小田就坐在我前面聊着……

  第一口透過吸管,我嘗到了它的特別

  而這一刻我的視覺就猶如盯着搖拍式的電影,自己暈眩着,旁人卻難以體會我的狀態。

  只有冰塊可以冷卻味覺,直到咽下這一口凍結了眼前的畫面,喉嚨像打了個結。

  這個味道……我自然的讓小田嘗了嘗

  我拿着杯子端詳着附在細碎的冰沫上的薄荷葉,一片似呼吸着充滿酒精的空氣,仰望着杯沿外的世界;一片沉浸在混合薑汁的酒液里,同樣透視着杯身外的世界。青檸喜人地扣着杯沿,素素的酒液貌似沒啥斤兩,卻能一次次的衝擊着我的味覺,和田聊天的話題也逐漸變得震撼了……

  味道

  辛酸苦澀甘甜麻辣指不明道不清

  酒名

  讓我聯想到的卻只有婚禮煞是簡單

  或許這就是我腦中簡單與複雜之間聯繫

  人們早就置身這宏觀的世界中,雖有思維的定式卻顯現出不同情感的牽連,生活當然是無規律可循的。洞察外界事物的變化讓人筋疲力盡;追求物質享受的慾望無限擴大;約束和束縛限制和抵制都讓某一群人自己痛苦着,又讓某一群人看着別人而快樂着

  而我假象自己是這社會的另一群人之一,填充着、夾雜着、樹立着,即擁有自己的痛苦又掌握別人眼中所屬的快樂。奇怪的是,自己喝這樣一杯酒喝不明白它的味兒,也喝得不明白了自己的味兒了。沒有小資那樣的情趣格調,輕盈脫俗,可是卻又被熏染着,自己幻想着有意無意的投入到一個又一個小資角色

  估計自己有的僅僅是沉澱的底蘊,浮躁搖擺的狀態,也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生活得這般“耐人尋味”

  如今這般年紀,心情總是沒個統一,但卻又似表裡如一的好心情當然不算偽裝自己,只是已經把一些心情收拾了起來,卻又讓一杯酒使得自己重拾即將釋懷的心情

  其實不是一杯酒原因,

  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我在想是否和入冬的季節有關,我變得像冬季受冷的車子一樣,點不着火,暖不了身。

  也罷!的確,我若只想過着得過且過,朝九晚五的安逸日子,那隻會讓我悶悶不樂,鬱鬱寡歡。

  這樣的自己,喝上一口教堂之路會將心情轉換為文字。

  這樣的自己,走上一次教堂之路會體會到什麼呢?

  我寧可讓這樣的自己細細品嘗美酒的複雜,也不願跋涉生活的簡單。

您正在瀏覽: 教堂之路
網友評論
教堂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