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人間真情——閃光的人性

人間真情——閃光的人性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間真情——閃光的人性 標籤:人性的弱點

  那年夏天,成了她一生的遺憾。她不幸遭遇了車禍,她深愛的丈夫無情的拋下她,去了另一個世界。而她,也在車禍中失去了左腿,作為不幸中的萬幸,她4歲的兒子只受了些輕傷。

  手術后,她安上了假肢,面對僵硬的腿,面對未來艱辛的生活,死的念頭閃過了她的腦海,但隨即被打消了,因為她想到了孩子。

  從前,她最喜歡爬山了。他喜歡登上山頂,看着大千世界被踩在腳下;她喜歡聽風的聲音掠過耳畔,勾起她無限的情愫;她喜歡看自由的鮮花開遍山野,激起她生命的熱情。

  可從那次車禍后,他再也沒能登過一次山,她何曾忘記山的高達巍峨,何曾忘記她對山深沉的眷戀。

  時間一晃過去了三年,她已經忘記了曾經的傷痛,又找回了生命的激情。兒子上學了,他對兒子的關心照顧又增添了許多。

  每天清晨,她都會拄着拐,幫兒子拎着書包,送兒子上學。她們每天朝着朝陽升起的地方走着,似乎是是在追趕年輕的太陽,追逐年輕的時光。

  夕陽西下之際,她又會早早的來到兒子的校園門口,等待兒子放學,等待兒子歡喜的叫她一聲“媽”。他牽著兒子的手,一瘸一拐的走着,歡聲笑語灑滿一路。夕陽把她們的影子拉得很長,一直通向家的方向,似乎在訴說著她們對家的眷戀。

  就這樣,寒來暑往,四季輪迴,兒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國內一所知名大學,當他滿心歡喜的捧著錄取通知書回家時,媽媽卻病了。

  她緊握著兒子的手,希望兒子能帶她再登一次山,她的眼神中包含着期待。兒子答應了。

  兒子推着輪椅,帶她來到了山上。她又一次看到了那熟悉的大山,那漫山的野花,又一次聽到了風聲的呼嘯。她不覺熱淚盈眶。

  良久,她對兒子說出了埋藏在心裡二十年的秘密:“其實……其實你不是我親生的!那年,我和你爸看見你被遺棄在醫院,不忍心,便收養了你。我在車禍后堅強的活下,也是為了你。如今,你長大了,我也該快放手了……”這些話猶如晴天霹靂,讓兒子不知所措。

  幾天後,她去世了,兒子按她的囑託,把她葬在了山上。他趴在墳頭上,淚如泉湧。“媽——”一生長嘯震動山谷,響徹蒼穹……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閃光的人性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閃光的人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