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曾在時間裡流浪過

青春曾在時間裡流浪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梧桐雨下 (波) :

  有一段日子,我們都是沉默,有一段日子,我們還很迷茫,有一段日子,我們選擇一個人,去流浪。

  耳邊的風,一嘯而過,路邊的風景,荒廢,還殘留唯美的傷。夕陽把餘暉借給晚霞,擁抱,是一層彩色的紗。比遙遠更遠的距離,我們,一直在努力向他招手。左右搖晃,不定的安詳,閉眼,獨自享受。

  一段美麗的夢,在一段日子裡,一直在擁有着。

  那段日子,我們莫名的寂寞,躲在角落裡,看大千世界,有些事情,似乎永遠不懂,單純包裹這全身,睡的安靜,溫暖。那段日子,我們寂寞着瘋狂,奔跑在雨天的街頭,濕了頭髮,臉頰,坐在路邊,數着一滴一滴的眼淚。那段日子,我們瘋狂這空虛,頭埋在課本,做出題的喜悅,回頭空蕩蕩的座位,空氣靜悄悄的哭泣。

  流浪的青春不免孤單,垂直的道路不容一絲牽挂,途中,誰曾埋下的記號,撫摸,是更深的依戀。執着的青春,似乎看破事世繁華,對世界,是冷淡的迴避。簡單,是唯一的追求,平凡,又夾雜着不甘。

  哼唱這兒時的歌謠,坐落在青春之上,看時光劃破夢想中的期待,看滄海再變為桑田,看幸福永遠得不到永遠,看年華穿過四季走失,看青春在時間裡流浪。

  流浪,青春曾在時間裡流浪過,像河水流過,帶走些溫柔,像飛鳥飛過,不留一點痕迹,像白雲飄過,隨着風散落,像春天來過,留下繁茂的枝葉。再枯萎。

  總會讓人留戀的是青春,總會使人哀樂的是青春,總會叫人殘念的是青春,同樣,總會被人遺忘的,是青春。

  再輪迴,別讓青春迷失,在輪迴,別讓青春荒廢,再輪迴,別讓青春孤寂,再輪迴,別讓青春流浪。

  來世,我與青春作伴。

您正在瀏覽: 青春曾在時間裡流浪過
網友評論
青春曾在時間裡流浪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