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結束了。

  畫個句號。

  像一滴淚。

  握你的手,最後握你的手

  再鬆開,一鬆手,就是一千里

  路在那兒等你。

  不知道去哪兒的路在那兒等你。

  我含淚的眼沒有希望

  就這樣,是再見

  ——王海桑《我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昨夜,我的心安安靜靜地合上了。清晨,我依然摸得到自己的寂寞,就像這個早晨的風,那麼涼。拈花一笑,很多事情都會突然過去,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歲月流長,婉轉的往事,如此動聽,你的聲音依然飄散在那年夏天,你的背影也走失在那年夏天,你我的故事也遺落在那年夏天。

  天空,依然飄着雨,像我紛飛的眼淚。夜裡,依然飄着風,像我不安的心情。那時,你是我不能言說的秘密。現在,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痕。

  走得遠了,遠得多了,原來,走到最後也總會分別。愛得痛了,痛得哭了,原來,愛到最後總會受傷。結束了,畫個句號,一滴淚墮入紅塵。

  天空,灰濛濛的氣息,就像離別那天的心靈的呼吸,有些痛了。雨中,言笑離散在風中,就像離別後的你我散落在天涯海角。

  心中的節奏,又開始零亂了。心中的旋律,又開始憂傷了。究竟,我該將你放在哪個地方?為何,我的心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溫習曾經的軌跡,為何,我的心總是一分一秒的痛了又痛,為何,我的心總是無法割捨這份一見鍾情的愛。

  時過境遷,淚落在無聲的夜裡,多少回。驀然回首,寂寞纏繞在無數的日里,多少次。燈火闌珊,你不在回眸的視線里,多少回。一簾幽夢,你不在仰望的角度里,多少次。

  我,在風雨里追趕,卻終是霧裡看花,分不清影蹤。我,在日夜中兼程,卻終是水中望月,摸不到痕迹。霧裡花,水中月,愛情,本就是如此虛幻,而你,也本就是那樣傳奇。

  你在雲海之巔,我在紅塵彼岸,你談笑依舊從容,我卻顫抖了言笑。情深深雨蒙蒙,情深為誰種,雨落為誰灑?問蒼天淚暗滴,陽光為誰明媚,淚水為誰流落?

  也許,你該懂得,我的笑,只想換你笑顏。我的淚,只想博你溫柔。然而,你終是不懂的,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是離去,是決絕,是再見。就這樣,再也不見。

  也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宿命的結局,就是再見,就像你我的曲終人散。如此,你是我深深憧憬過的一個地方,而,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你,不曾勸我離開。我,也不曾勸你留下。你有你的堅持,我有我的執著。你有你的顏面,我有我的尊嚴。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故事。如此,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你,離開是你的事。我,留下是我的事。

  我說,我要安土重遷。也許,你曾是我眷戀過的一個故鄉。

  你說,你要流浪遠方。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如此,向左走,向右走,結局在開始早已註定。如此,不曾言愛,不曾承諾,不曾勸說,不曾挽留,不曾追悔,我們談論一切,唯獨不談愛情。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如此,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你有你的他鄉,我有我的故鄉。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徒留我還在青色煙雨里等待。小樓一夜聽風雨,容顏一幀人素心,青花婉轉,素筆勾勒,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後記:人走了,人留了,愛情的結局,也不過是曲終人散,一個人遠離,一個人守候,也許,到最後,愛在歲月中終是碾為了塵埃。

  瀟湘漣漪

  2011年6月23日夜裡,雨落淚滴

  :

您正在瀏覽: 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網友評論
也許,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