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剛推開窗,秋陽便調皮的染亮了我的頭髮,在我的眼瞼處留下了驚嘆的光芒。我揮一揮手,那秋陽,便捉迷藏般的閃爍在指尖,在我手中留下了它溫暖的蹤跡。

  空氣中流淌着秋陽的味道,暖暖的。有風吹過,陽光便又落到了地上,在林蔭處嬉戲玩耍;有落葉拂過,陽光便又追隨着落葉奔跑;紅彤彤的果實,在如鏡子般的陽光里,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而人們,在秋陽里晾曬出自己的收穫,在秋陽里拍掉藏匿已久的塵埃,在秋陽里梳理紛亂如麻的思緒……即便平日里喧鬧不止的秋蟲,也在有秋陽的角落裡打盹。

  一年四季中,唯有秋陽能有如此的妥帖和溫暖,也唯有秋陽,能讓一切塵囂歸於寧靜。秋陽,不似春天陽光清冷的明媚,不似夏天陽光的熱烈與狂野,也不似冬天陽光的冷冽,它明媚而不料峭、溫和而不奪目。它以一種成熟的光輝,灑向萬物,慷慨而不吝嗇。

  我走在鋪滿秋陽的小路上,路邊的野草帶着不舍的情懷褪去了青春的容顏,白樺樹也在憧憬中落葉紛紛。在漸漸失去生命活力的舞台上,只有秋陽,默默地給予人們溫暖和明澈,希望和光輝。

  此時,我想到了故鄉的秋天。那裡也有溫暖的秋陽!

  故鄉的人們,在秋陽里毫不掩飾成熟的喜悅。一片片熟透的莊稼,就是他們的希望。紫銅色的臉上,洋溢着秋陽般的溫暖,成為我心中永久的感動!

  那水灣里,那小橋上,那田野里,那山溝里,都有秋陽駐足的蹤影。我在秋陽里,放飛如藍天般遼遠的夢想;我在秋陽里,許下我一生的心愿;我在秋陽里,思念着那些曾經給予我如秋陽般溫暖的人們!

  一處安靜的湖泊,映現在眼帘。秋陽在水面上如絲緞般的光滑。偶有風吹過,便展現出了如螺紋般的細小的水波。秋陽便也溫和的笑了,繼續擁抱着這一團泓靜。

  我折一小段樹枝,輕輕在水邊劃出了一道道波痕,而秋陽,便也順着水痕輕輕吻上我的手,就如往事般輕輕爬上心尖。我笑了,秋陽也愈加溫暖,似乎一切傷痛都在陽光下化為了虛無,唯有此時的靜謐和感觸,溫暖和純潔!

  風,漸漸地起了。此時,秋陽便如妥帖的內衣抵禦着涼風,使我並不覺的冷,反倒生出些安穩、舒適。恍如隔世般的,我忘記了世俗煩惱,忘記了愛恨別離。在秋陽的沐浴下,我的心靈也變得單純,透明,彷彿又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時代!

  秋陽啊,你活潑中不失穩重,你溫暖中不失成熟,你暢想中不失思念。你在徐志摩筆下栩栩如生,流連忘返。而我,如今把你輕揣入懷,瀲灧入心,只為了記得你的好,溫暖一生!

您正在瀏覽: 秋陽
網友評論
秋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