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日聽了檔夜話的節目,問詢的人多是女性;而尤其以年輕女人居多;又以所謂感情問題居多。

  這一天夜半,一位年輕的女子在向主持人訴說她的不幸。她說:自打結婚一來,她男人一直在打她。

  女人的訴說裡帶着哭腔兒,······。女人可憐兮兮的,似乎亦是淚眼婆娑。主持人在瞬間感受了一個女人的不幸,憐憫之情油然而生。

  主持人問:你們結婚了多長時間?

  女人說:三個月。

  哦!才仨月!主持人說:那你們還在蜜月里么!那你們是經人介紹還是自己戀愛的呢?

  女人說:是別人介紹的。

  主持人問:你們認識了多久就結婚的呢?

  女人說:兩個多月。

  主持人說:也就是說你們從認識到現在攏共才五個月。那麼,是從什麼時間你男人開始打你的?

  女人說:我已經被他打了近乎兩個月了。而且他下手越來越重!我實實受不了了。我要與他離婚!

  看樣子這是一個非常可憐,非常不幸的女人。戀愛短暫,遇人不淑,新婚未久;卻淪為家庭暴力的犧牲品。這樣的有着暴力的男人實在可惡,令人髮指!

  所謂人心向善么!人們更容易同情弱者,憐其不幸,同時對惡勢力同仇敵愾!

  主持人接着問道:你能說說他為什麼打你么?是因為經濟問題?

  女人說:錢不是問題!我們是城邊人,錢、房子都不是問題!我有自己的房,他家也有的是房。他還有車,大車小車。小車跑生意,大車拉活。錢是天天都在掙呢!他天天都在忙呢!

  那你男人在外面有女人了?主持人問。

  沒有!絕對沒有!女人也回答的堅決肯定!

  他天天晚上在家!忙完外面事就趕着回來了。晚上也不大在外面應酬。酒不喝煙不抽,天天按着點兒回家!回家了我們倆基本上都在一起,我們是新婚夫妻啊!

  啊!主持人一頭霧水。

  作為聽眾,我也是在雲霧山中。看不清,摸不着頭腦兒了。

  是啊!這不是一個典型的標準的好男人么!

  家境殷實,男人更會掙錢;不單是會掙錢,而且還戀家。守着個新婚燕爾的媳婦,金屋藏嬌,恩恩愛愛,如膠似漆,夜夜廝守,甜甜蜜蜜。春宵苦短,良辰再續。是多麼幸福的一對新人啊!

  看來的確是令人迷濛。

  主持人進一步問道:作為妻子和女人,你有什麼對不起你丈夫的事么?譬如···,····?

  女人說:沒有,絕對沒有!我和他認識前也見過幾個男的;有的也談過一段時間。但都因為合不來又成為了生人了,不交往了。我雖然也廿七歲了,雖然也是結婚晚。但是我肯定對得起自己,也是對得起他的!我絕對沒問題!

  這···,···。主持人的話說到這裡,似乎都不知道該說些啥了。於是稍停片刻,主持人又問道:你上班么?

  女人說:不上!

  主持人:你閑下來都幹些什麼呢?

  女人說:上網啊!聊天啊!哦!他打我就是嫌我上網聊天了!

  哦!主持人說:你每天上網的時間長么?

  女人說:我又沒啥事,電腦成天開着。基本上都是聊天狀態。沒啥事兒,又不能成天睡覺了,就聊天唄!

  主持人問:你都和些什麼人聊天呢?

  女人說:啥人都有。男的、女的;青壯老少。閨蜜,藍顏知己。

  女人說:我上網的經歷廣了去了。時間也很有些年頭了。那幾年又沒對象,也沒上班,就是上網聊天。網上認識的人可多了。所以我如今網上的朋友依然很多!

  主持人問:你能說說你們之間聊的大概內容么?

  女人說:啥都聊,沒一定。趕上啥就說啥!

  那···,···。主持人問道:男女間的事聊么?譬如感情問題?

  聊么!女人回答說:遇上了男人或者女人,又愛說哪方面事的就聊唄。還看誰說的熱火,到位。他能聊的我就能說,他能說啥話我就能說啥話。事情看開了也就沒啥可稀奇古怪的了。

  哦!主持人說:那···,···?你就沒覺得有什麼話題是你應該迴避的么?譬如說你那時間還是個未婚的姑娘···,···?

  迴避啥?女人說:我不知道你所說的迴避啥了。哦!你大概是說男女間的那點事吧?那又有啥要迴避的了。男人和女人就喜愛說這點事兒。我的閨蜜們有時也愛說這事。一起議論她們的男朋友或是丈夫這方面那方面的事了。

  哦,這麼說你們聊天幾乎是無所顧忌了?主持人說。

  顧及什麼?女人說:我現在結婚了,又把他(指她丈夫)侍候的那麼好,那麼舒坦。許許多多的事情就是和朋友們在聊天中知道和學習來的。要麼,很多的事情又不能經驗了。所以說聊天的好處多了去了。

  主持人問:那麼你現在還在聊這些事情么?

  女人說:聊啊!和男人女人都聊啊!談感受;談經歷啊!反正是啥高興說啥;啥來勁說啥唄!

  主持人問:你男人看見過你聊天的內容么?

  女人說:見過啊!我又不防着他!他愛看儘管看,我又不躲着他了。

  主持人問:你男人愛看嗎?

  女人說:剛開始還看看,後來就不看了,再後來就煩了,惱了;急了,罵了;打了。

  主持人問:你覺得你男人為什麼會惱呢?

  女人說:男人看見了網上的男人跟她說些肉麻,騷情,撩撥,惹眼,挑逗的話。看見了網上的他們之間在打情罵俏,卿卿我我,男人就受不了了。“他跟我急!”女人說。

  主持人問女人:那麼,你以為呢?

  女人說:那又有個啥么?不就是在網上說說情話!相互間嬉戲一下,玩唄!即便是再恩愛也是誰不挨着誰;就是關係再熱絡也是隔山隔水,離得老遠,能有個啥么?又沒真的在一起么!

  主持人說:要是你男人也像你這樣,你的心情會怎麼樣呢?

  什麼怎麼樣?女人說:其實我給他說過,叫他也可以上網聊天么。哪怕也有個網上情人一起聊天,什麼都能聊,我是絕不會在意的!

  主持人說:依你說,你丈夫也可以有個網上情人。假若要是那一天網上的情人走出網了,出軌了。成為了你丈夫的真實情人,你會願意他們的存在么?

  女人說:那可不行!那肯定不成!

  女人接著說:我網聊了這麼些年,網上經見的男人絕不在少數。不管在網上多麼痴情,但要說是開房上床的事絕對免談,那是絕對不可能,不能做的事!

  主持人說:這麼講你是在說,你或者你們之間,精神可以愉悅放縱,思想可以出軌;儘可能的由着性子隨心所欲了?

  女人說:是的。我們這一伙人都是這樣;精神可以;身體力行不行!

  我現在又結婚了。我不可以;我丈夫他更不成!

  主持人說:你知道你,或者是你們這夥人在幹什麼嗎?你們這叫意淫!

  女人說:什麼?什麼意淫?我沒聽清···,···?

  主持人說:難怪你丈夫會打你!你就是欠揍么!要是···,···。要是換了任何男人都會打你!你就是欠揍么!你是該挨打了。

  女人一時間反不上話了。

  唉!

  筆者言:大千世界,啥啥都有。

  好像有句話說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人家做不出的。

  於是又想到了《聊齋》,想起來蒲公所塑造的人物。一些個看似人面,實為妖狐;甚至於一些牛頭馬面的什物亦來混世。清平世界,多了些人面獸心之物來騷動人心。

  唉!這些個幽靈啊!

您正在瀏覽: 幽靈
網友評論
幽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