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少年心,琉璃碎

少年心,琉璃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少年心,琉璃碎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三,好久不見了吧?我還記得你的模樣呢,可我們早已斷了聯繫。

  我現在又在一個新環境,身邊又是一批新朋友。可你依舊是我心裡最難忘的人,是我心裡獨特的一個存在。我刻意地不去想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刻意地隱淡曾經的快樂與美好。我以為我能忘了,至少能不再憶起,可是我錯了,你始終在我心底,不常憶起,卻未曾抹滅。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曾經。我也開始用曾經這個詞了,說明我開始懷念,開始要遠離少年時代了。我開始害怕變老,開始不敢用少年這個詞,開始害怕時間的不斷前行。我開始懷念了,也就開始變老了。我始終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就淡出了彼此的世界,也不願去深究。我想過找到你,然後和你和好。可是僅是一瞬的想法而已。破碎了的東西,再怎麼拼湊粘合,終是有裂痕的。

  你是離我最近的一個人。可能是我天性薄淡,喜涼,不喜接觸,也不會輕易袒露內心。所以離我近的人很少。而你是最近的一個,相對來說。你來過我家,我也去過你家,一定程度上來說,我們能算閨蜜。唯一的缺憾就是,好朋友卻不是知己。高中不在一個學校,但我保持了和你的聯繫。我是習慣走一程忘一程的人,沒有很多我在乎的人。初中同學我就主動和你聯繫了。我們曾經很好,時間和空間都沒有沖淡我們的友誼。但就一句話讓我們的友誼出現了裂痕,且擊碎了我們的友誼。

  “她們說你不夠堅強”,這句話是我們友誼的終結。其實這句話本身沒什麼,只是它出現的時期很不一樣。那段時光我不願憶起,它是我十幾年時光里唯一不能釋懷的日子,比小時候那漫長的孤獨更讓人印象深刻。那段日子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的一個低谷。那段日子我失了所有依靠,所有驕傲,以及一些信仰。那段日子的我,狼狽、脆弱,極度孤單。我像陷落在沼澤里,不管怎麼掙扎,都是陷落。就連夢境,也壓迫着神經,讓我痛苦。而你的一句話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絕了對你的希望,便斷了我們的友誼。

  我不是不能原諒你,我想我是不能寬恕自己。我把所有關於那段時光的人和事都在心裡上了鎖,不願打開。有時我甚至希望那段時光不曾存在,我的生活平靜無波。那樣不只是我們的友誼,就連我現在所處的環境與性格也不是如此吧!一切沒有如果,現在已經很好,是啊,很好,因為過去已去。

  三,我再也回不去了,也不願再觸碰與那段日子有關的任何了。沒有聯繫,斷了聯繫,也未必不好。願時光靜好,各自安好。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琉璃碎
網友評論
少年心,琉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