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榮洋成

  窗前的樟樹安安靜靜的站好,兩隻麻雀坐在微風裡,甜蜜的拌嘴。教室后牆上的石英鐘滴滴答答地催人入眠,尚且來不及打盹,暮色就已經隆隆掩過高三的天井。

  同學依舊是那個長着青春痘,留着長發的同學。只是緊迫的氣氛把我們拖進學習的汪洋,來不及相互抱怨。

  愛逃課的男生依舊在操場上瘋狂,僅此代表着畢業班青春的活力。那些低年級的女生便可以在這群頑劣的男生中挑選畢業班的草。

  因為請了一天假,那原本乾乾淨淨的桌面早已堆滿各科的學案和練習,那句土裡土氣的座右銘也被狠狠得壓在桌面上。與同桌之間的三八線也變得模稜兩可,幾近崩碎。

  數輪的複習給我們腦海中灌輸原本陌生的單詞。宿舍室友晚上說夢話都不忘背上幾個,給我們碩大的壓力。

  崩潰的成績一次次挑戰着心理的極限。與好成績之間誇張的極差也會把那些喜歡逃課,玩物喪志的男生嚇的魂不守舍,寢食難安。

  愛八卦的女生已不在關註明星的點點滴滴,那班男女之間可笑的三角戀再也吸引不了我們的興趣。

  黑板上白花花的講義旁不知從何時多了一本高考倒計時日曆,班長負責撕掉我們每天丟失的時光。不知名的狂風嘩嘩地掀起掛在牆上的日曆,冷不丁見到個位數的倒計時,足以讓打盹的同學驚出一聲冷汗。

  每個人的目標都是那麼的盛大而又遙不可及,看着目標榜上自己的大學,覺得只是痴人說夢般的天真和無奈。明知道毫無可能,卻還要做垂死的掙扎。

  老是會做一個關於自己高考落榜的夢。夢中的自己背着行囊恨恨地罵幾句學校,就登上了遠去的火車,火車已開動就驚醒了。

  女生總會莫名其妙的找班主任哭訴,不知為了什麼。那些愛看熱鬧的男生也不敢隨意抬頭,偶爾的抬頭只是瞄一眼窗外隨風飄零的落葉。

  蟬聲未鳴,我們的內心卻鳴了。畢竟我們還年輕,還貼着正青春的標籤,還在不停的追尋夢想,追尋那個內心無法包孕的遠方。

  操場上匆匆的讀書聲驚走了掛在藍色天幕下幾片淡淡的雲彩,剩下的儘是澄澈的藍。沒有人可以心安理得的在陽台上拂着春風,沐浴陽光。高三的走廊永遠是一條孤獨的風景線。

  剛買的鬧鐘越來越早的把自己從朦朧的夢中拉回現實,枕頭邊還有一本沒有合上的筆記本,即使看了許多遍,心中仍有思思不安。

  女生總會收到低年級男生的情書。他們和我們當初一樣,把所謂的青春扔進十六,七歲的滾滾熱流之中。

  低年級樓前的懸鈴木聽慣了那些倚着樹身的男女生的各種各樣甜言蜜語,斥責怒罵。以後,同樣的場景只不過是換了不同的面孔。我們記得,以前那裡的人是我們。

  回想起高一的時光,每天都有講不完的笑話,聽不完的八卦。現在想想,是那麼的遙遠和模糊,彷彿只是一場夢。

  有人問高考以後準備幹什麼,不出意料。大家都說要好好的睡上幾天,以彌補那原本精力充沛的青春。

  畢業的季節也許永沒有小說里那樣傷感,但高三仍是我們人生中一段不容抹去的時光,而美好的未來正是我們這群疲憊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您正在瀏覽: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網友評論
未來是畢業生的一枚勳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