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夢,讓我、撐起一支長蒿

尋夢,讓我、撐起一支長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風的涼爽,帶來絲絲愜意,與季節的溫和,溫和,也隨時光便升溫了於眼眉間,那縷縷湧出的心非。帶着一顆寂廖的心,在正夏的光陰中,弛步遠去。

  讓唯一燥動的心,在那一潭,落滿晶瑩的湖水裡,隨柔波層層蕩漾遠去,揮手別離。

  揉揉青柳,拂落的悠長的青石小道。寂廖的心,在踏足的青石小路上,也是否變的“廷申”,“拉長”,還爭添了幾多焦慮的“惆悵”。

  望着隨風的綠意,輕輕翻飛的荷葉,水草,都在掠過習習的風中,隨風顯的搖曳不定。荷花剛吐露出尖尖角,也為了爭一縷芬芳,能在這塵世留下芬芳的痕迹。而爭動地吃力鑽出塘泥的,那朵朵至嫩花蕾。為了這個五彩賓芬的世界,也儘力的顯現它那婀娜出泥不染的姿態。

  擁着,緩緩的長路,踏着悠長青石捕齊的小道,在寂廖的隱約時光中,陡步前行。幾陣輕風掠過,也隨着一陣陣拂來的風,身心也是否,隨輕風顯的搖擺不定了,如蘆葦似的頭重腳輕。

  匆匆的馳步,行走,前行,飛跑,卻不能包覽這“如詩”,“如畫”,“如風”,的風景。

  還是靜靜的行走吧,管它呢,隨意,靜靜的品位,靜靜的站立,輕輕的行走。包覽這五顏六色多彩的世界,和逐多的一切一切吧!。

  我俏俏的來,像六月而來,像着這溫和,俏俏的我帶着一份遙遠的思念,和期盼,和希望。能在着綠意盎然的歲月里,把思念深深寄託。

  寄託!寄託!給六月那抒心廣擴的熱情奔放的情懷。讓一顆不安的心能得道一點點安慰吧了。

  踏着悠長的青石小道,前行,穿過草地,青油油的綠草隨風拂過,輕輕走過,踩過的印痕,留下的斑斕。每一個腳印帶着一份寄託,和一份身心的思念,和綠的味道,綠的芬芳。

  向前遠行,遠行,沒目標的前行。守望,靜坐,時而立足,時而俳懷。對這夏季中的燥熱,與煩動,惆悵,和輕浮,能是我改如何面對,何去何匆呢?。

  回過頭來,哦!不知不覺眼前一片翠綠,寬敞的草地,那就是我,根本的目地吧,不是,是心間,是個放飛身心的和自由的土地。

  讓寂廖的惆悵的心,在這曠野的草地上放飛。鬆開縛纏的繩索。打幾個滾,賽幾趟跑,擁抱這唯一放開心的非。在這暑往的季節里,得到幾份,充分的釋懷。

  幾聲鳥叫,幾聲鷗啼,躺在身心放非的揉情釋懷中。把殷殷的纏綿,和情思,把所有寂托,都深藏在心底.,不能再這樣庸庸碌碌了。

  哎, 長長的嘆一口氣!躺着,高歌一曲。為夏季的綠意,在眉眼擁擠的眼窩裡,能有可以直視覽曉的內容。

  能尋找,儘力的找到,尋找一個依託港灣,茫茫前程何處覓。

  尋覓,“正如你,輕輕的你走了,正如我俏俏的來”。我留戀這一方,一方身心安靜的,凈土。留戀這一份執着的愛,愛在紅塵中,路漫漫,踏歌而行。

  起身,飛跑,不在讓交律的心再次來襲擊我至內的心器。

  丟掉,遠走,離開,讓眼前着綠意的情懷,擁入我的心非,塞滿空隙。不在讓一切的一切煩索擁入。是否給我,我許要一份一世的安寧。

  踏上青石小道,幽幽的石板橋,滴落了幾世的安寧,和晨鐘暮鼓。安寧的橋,也是一座心橋,走過起浮心橋,便會有條條大道。立足的心橋,心橋在心裡,心在前行。

  前行,尋找,過橋,揉柳的湖岸。潺潺的流水,青青的水草,這是嗎?。

  好像不是, 對了!尋夢?我要撐一隻青蒿,在着揉情的盎然的六月,尋找。

  讓寂廖的心,在着浸湖的深處前行,能尋到一個心的港彎,和彼岸 停靠,在心錄的深處記一個園滿的劇號,有一份執着心田。

  能擁如我一切一切過往的故事。

  我走了,俏俏的我走了,正如我俏俏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2014~6~17 於 鄭州

您正在瀏覽: 尋夢,讓我、撐起一支長蒿
網友評論
尋夢,讓我、撐起一支長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