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也許,愛本身並沒有錯

也許,愛本身並沒有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梔子花,梧桐樹,綠黃紅瘦,霏雨晴空,細膩體味生活,臨雨聽風,心靈漫步。

  偶然間,想表達些什麼,聽着柔和的音樂,彷彿進入奇妙的夢境里,想歌,想舞,想跳,想盡情的在自己自由的空間里盡情地揮灑文字。

  心靈穿過幽幽的小徑,掠過片片的荷葉,往事跳出了記憶的心扉,記憶又歷歷在目,牽動着我無限的思緒。心靈漫步於靜謐的校園,與心靈交談的感觸是多麼的浪漫與溫馨。

  獨自靜靜的去思索與遐想,輕風拂過,劃過夜的寧靜,影隨波動,回神俯瞰,才發現這時再回首往事,淚已成闌珊,往昔已逝去,但明日的太陽依舊升起,所以我不斷說服自己:別忘了搭起夢的基石,去尋找一雙快樂的翅膀,翱翔於自己那片蔚藍的天空。走過的心靈小徑,留下的心靈足印;劃過的心靈浪痕,打破的心靈靜謐……原來所有的過程,仔細的品味,讓我感到有了一種心跳的呼吸,曾經的擁有,曾經的失去,曾經的朋友……如今卻那麼的遙遠,但又讓人覺得那麼的熟悉和美麗,讓人難以忘記,忘記……

  往事匆匆,心事如天邊的雲彩,緩緩地溢升,珍藏着歲月,回首再看看那路過的風景,路過的心情,用一張張溫馨的紙寫下這些真實的心靈之感。

  夢中的花朵,如魔鏡般變幻出神奇,它是夢天使的追逐,是夢天使的悸動,絕美的寂寞是淚流的代價,變幻不出人生的蹉跎,誓言註定化作灰燼。突然間感觸到,在這個愛情快餐式、閃電式、感情泛濫的時代里,心疼的權利到底誰又在在等待誰的剝奪?兩個孤單的靈魂在一分鐘的感覺里相愛,在頻繁的交往中相互猜疑,在過多的了解中相互傷害,在遍體鱗傷之後又相互分開。也許,愛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兩個相愛的人都不知道,愛該以怎樣的方式和形態保鮮下去,持續下去。

  或者說,不應該輕易地對別人提起愛或喜歡,除非那個人只是持遊戲的態度,因為有些感情,深藏在每個人的心裡,沉默才能體現出人們對它的尊敬和珍惜,而如果真正的要說出口,那麼,唯一能夠證明它的真實和誠意的方式,那隻能是全力地、默默地付出。

  失落,這種心如止水的寂靜會讓人感到有些窒息,思緒卻每每繚繞着絲絲愁緒,它凝成了滴水的文字,匯聚成憂傷的詩篇,愛的萌發如果只是曇花一現,那灑着的月光也凄美。愛,悄悄的在心中綻放,但已擁有一世的馨香,走過那塵緣,渴盼的永遠卻是即將遠離,驀然回首,才驚悟,瞬間的永恆不就是期待的永遠么?心中釋然,聚也依依,散也依依,那就祝福愛,讓它一路走好……

  所以喜歡上了下雨的天,喜歡雨的纏綿,雨寧靜了我的心情。有時,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又有時,外面晴着,心卻下着雨,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在對比中讓人回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都說雨是雲傷心的眼淚,跟雨有關的多少都帶一點傷感的味道,可我卻能體會到雨天的另一種味道,很懷念小時候在雨中無拘無束的忘乎所以的淋雨,喜歡那雨滴滴在身上的感覺,就象有一雙溫柔的手輕輕的在呵護和觸摸着我。也喜歡雨天里雨的滋潤、雨的浪漫、雨的詩情畫意。因而下雨的天特別能讓人疑神悟性,把往事層層疊起,讓內心的紛繁在雨與淚中湮滅,幻想在雨中滌盡。獨上高處驀然回首,曾經走過的歧途讓我抱怨,仰望蒼穹,倍感慶幸,畢竟我從中走了出來。

  所以決心把愛儲蓄在最需要它的地方,從此對自己好些,不再抱怨天,也不再怨地,更不再讓自己太難堪。努力過好每一天,讓每天的輕風吹落的不僅是落葉,還有自己的愁絲;讓每個雨夜滌清的不僅是大氣,還有心中失意的憂傷;讓陽光溫暖的不僅是大地,還有自己失落的心房。

  從此去領略莎翁“充滿聲音和狂熱,裡面空無一物”在現代塵囂中的呈現,去經受王國維“昨夜西風凋敝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這種苦苦求索的人生境界,從而也設法使自己保持一種知性的單純,葆有一顆天真爛漫的童真……

  懷着一顆超凡的心,站在大自然中,完成一個真實、獨立的自然,歷經生命的坎坷,經歷無數耕耘與收穫,心間還滿含動力,還蕩漾着春風,還飄灑着秋雨,讓那新的嫩芽從心中萌動。學會避其鋒芒,以柔克剛,化腐朽為神奇,與逆境中崛起,在風險中決勝,體會高明之處。

  也愈發覺得,在人的內心,有一半是天使,有一半是魔鬼。人們有時候是天使,有時候是魔鬼,當然大部分的時候是凡人。所以換個角度去尋找平凡人中的單人舞步,去尋找那那抹纖細柔美的身影似童話中公主的身姿。

  靜靜的聆聽去時間,去感知生命。在夕陽餘輝下盪鞦韆,在滴答中聽雨,在晴朗早晨聽萬物舒展身姿,會發現這個世界充滿了詩意。沉澱心靈的悸動,聆聽內心的迴音,讓自己在凡塵中獨守飄逸,在喧囂中品味雋永,在塵世中散發馥郁,在逆流中堅守風骨,在詩意人生中漫遊。

  欣賞莎士比亞、諸葛亮戲劇式、充滿智慧的人生;艷羨莫扎特、貝多芬追求音樂靈魂的人生;夢想王國維為學術的一生的人生;仰慕蘇東坡、徐志摩、海子那詩意的豪灑、浪漫、悲情的人生;敬仰紀曉嵐、林則徐為民請命、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人生;渴望傅雷、錢鍾書一生以真理為先,以藝術為先的人生;

  在想,多彩豐富的人生,我究竟該做如何取捨和許和選擇?也許無需選擇。也許,真正豐富、詩意的人生,是各種人生相互交合貫通的人生。

  也許,生活從來不是一首詩,而美麗的詩篇,卻點綴了我們的生活,日子也不是一杯微溫的開水,可那如水的歲月,卻在溫溫火火地延續,人生決不止是一個故事,而無法預料的情節,又總是時時刻刻的發生,情感也不只是多雨的季節,可那全無預告的心雨,總會淅淅瀝瀝而來。

  思念在星河中飛揚,風過了也不一定無痕,路邊飛揚的落葉,是它精心繪畫的景緻,我知道,踏上了漂泊的旅程,把滿是淚、是雨、是留戀的眼睛刻意收藏,我知道,在輕輕地呼喚時,天的那邊飄來了一片思念的雨雲,我知道,在靜靜的小路上,默默地去兌現着以往許下的每一個誓言。我知道,悄悄落入的心湖,一圈一圈的漣漪驅散我莫名的惆悵。我知道,高唱凱旋之歌,曲中載滿了辛酸的歷程與驕傲的風景,我知道,生命中的詩歌、故事以及風景,將再一次的發生、延續、飛揚……

  等待的心在不停地徘徊,若不是飄散在風中的落葉,誰又能讀懂那季節的悄悄思語,若不是那唇畔的聲聲呢喃,誰又能透過朦朧而發覺有人在心靈獨舞,逝去的歲月留下了許多燦爛的痕迹,回憶的口袋裡塞滿了快樂與憂傷,激動與沉默,浪漫與孤寂……

  這時心靈漫步,思緒萬千,只好把孤獨與憂傷,無奈與孤寂和林林總總寄托在筆塵,然後把它埋藏,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也許,愛本身並沒有錯
網友評論
也許,愛本身並沒有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