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閑言碎語

閑言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難得在工作日有如此悠閑的清晨。不被時間趕着。

  二

  都市裡,大都不會有一片片新鮮、艷麗的花草來解釋春天。唯獨大廈們,象徵著這個季節里盎然的生機,驕傲地聳立,仰望着孰與孰高。

  一個人,漫步在陌生的路上,看見熟識的風,在吹着和我頭髮一樣酒紅色的葉子,像父母親們努力地讓孩子儘快長大、成熟……我看不到風的顏色,也沒有人告訴我;但,比風更努力的爸媽,青絲有了白髮。

  三

  見過的人都說,我的爸媽看起來很年輕。是的,也許吧。但,我終究是從他們的掌紋里一歲歲地爬起、站立、奔跑;爸媽的手心,好溫暖好溫暖,灼時就烙成了那樣的一條條紋路。那是我們姐弟倆的年輪。

  四

  今年又是一家人在廣州過的春節。臨近元霄,爸爸又回老家了。就只是想看看。

  我也是!不一般地!

  鄉愁,本不應當是我這個年齡的人就有的。因為我沒有身不由己,更沒有時間的不允許;說想家,也不夠成立的。

  如此般,刺痛地思念,可就是不敢回去、不敢面對。那個特殊的山坡。那個世上唯一的故事,不多人知道,我也從不願主動講、不願講。這終究太過殘忍!於是,自欺般地希望永遠不要有人問起,甚至,也永遠不要讓我被動地觸及。

  如果可以,我想自己一個人,去看一眼那個山坡,不要任何人知道。

  不要任何人知道我的往返。

  五

  誰能知道,什麼時候我能有勇氣接受那事實,面對,不再逃避。

  我想象也相信,那時,山坡的上空,一定有朵漂亮晶瑩的白雲在等着吧,像這幾年來凝聚的淚…….

  六

  …….風已經從迎面轉去了背後,有一股力量,要我繼續前走。

  日子過得很是平靜,安穩,大概還要這樣延伸的。可能又會有很長時間無心堆砌自己的文字。

  那就,在草長鶯飛里藏起憂傷;於天高雲淡時拾撿憧憬吧……這個季節或者下個季節,會很合適的。

  願,美!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