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窮人堆里不窮人

窮人堆里不窮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一個繁華的都市,有一個不算小的工廠。工廠里,來了一個新人叫傅龔。傅龔剛上班的時候、和大多數工人一樣。但是, 他心裡知道自己現在只是一個工人,需要學習、努力、艱苦、頑強。他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向上的念頭:“我的名叫傅龔、不是一個混青春磨陽光的工人。唯一能證明我要成為富翁的方法、就是學好生產管理本領。”有了這個念頭,傅龔努力地學會了生產管理,深深紮根基層,並充滿了堅定的信念。終於在第二年的春天、傅龔做起了經理。

  傅龔心裡很高興,車間里的人卻很不屑,同僚在私底下嘲笑着傅龔; "這傢伙沒文憑、沒身材、沒背景、明明是一個農包,偏偏把自己當作一名精英,我看他當的不是經理,而是傀儡。”公開場合、他們則譏諷傅龔:"你不要做夢了,即便你是真正的天才,在這個打工的窮人堆里,你的價值還不是跟我們一樣 ”

  傅龔說:“我要成富翁,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超人的積極向上的氣質,我要崛起,是為了作為一位精英的莊嚴使命,我要創辦企業,是由於自己喜歡以成就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管有沒有人讚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都要出人頭地。”

  在生活的壓力和同事的排擠下,傅龔回到了農村。有一天,他承包了幾百畝土地,種上了青菜。他以頑強的執着和超人的膽識,幾年後 成為當地的蔬菜大王。這時候、就再也沒人嘲笑他了。

  傅龔的蔬菜規模一天一天壯大,他又開起了煤礦、制衣廠和房地產公司。別人以為那只是運氣,只有傅龔自己知道,那是堅韌和執着的結晶、、、、、、他熱心公益、幫助一個又一個學子完成學業,他孝敬父母、愛着妻兒、家庭和睦、生活平淡,他的為人處世就像隨風飄散的百合種子,家鄉到處都洋溢着他的潔白、淳樸、頑強、執着。

  十年後,傅龔不但事業輝煌,而且著書頗豐,不管別人怎麼讚美,傅龔謹記:

  “我們生在草堆不氣餒,事業失意不氣餒,對於別人給予的褒貶也不在意,只以自己的頑強執着,做出更大更多更好的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窮人堆里不窮人
網友評論
窮人堆里不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