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夢裡不曾落花

夢裡不曾落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以為擁有了夢就擁有了幸福,曾經以為五彩斑斕的夢將伴我一生,曾經以為活在夢想里就可以逃避現實。有夢的心充滿希望、嚮往、憧憬,有夢的日子鳥語花香,陽光明媚。我的夢曾是《第一鋼琴協奏曲》,壯麗、華美,伴隨着天邊的彩雲飛舞。我的夢曾絢麗多彩,每一束光波都美麗耀眼。

  ??後來,看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為她和荷西的愛情深深感動,為荷西的早逝而流淚哀痛。三毛在除夕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許下了十二個願,句句都是但願人長久,可生命卻是那樣無奈,她深愛的荷西還是離她而去。我也曾經對月許下了無數的願,句句也是但願人長久,可人生中無數擦肩而過的人仍然不聲不響,默默地離去了也包括自己最希望留住而難以留住的人。三毛雖然失去了最愛,但她是幸福的,她曾經擁有荷西完整的愛,她還有荷西留給她的完整的夢,而那美麗的夢將陪伴她一生。

  ??有夢才有如詩如畫的美景,細雨飛雪的心情;有夢才有風花雪月的浪漫,朝思暮想的思念;有夢才有神采飛揚的美麗,興高采烈的喜悅;有夢才有人約黃昏的期待,攜手並肩的渴望,有夢才有寂寞傷感的惆悵,色彩繽飛的迷茫。

  ??現實總是無情的擊碎人們美好的夢,它使得人們無法在長久的快樂中度過自己短暫的人生,原來有人問過我說快樂難道就不能長久嗎?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也許每個人生活在自己為自己編織的夢中,可以不去顧及現實中的種種殘酷,可是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人生就是這樣匆匆,讓你猝不及防讓,你不知所措讓,夢醒時的無奈讓你無數次的心碎,無數次的抱怨,又必須無數次地接受現實。這就是大概人生的悲哀,沒有人能夠跳出這種悲哀,然而當我們一次次的回望自己的夢境時,我們又發現夢裡原來比現實還要清晰。夢永遠是簡單的,他沒有反覆的人際關係,不需要思考,不需要籌劃,甚至不需要辛酸與付出,但是人不能總是活在夢裡吧,夢裡也許我們走了很多路,醒來時仍然在床上,這樣的無情讓我們承受不了,但是這就是人生,真正能夠讓自己帶着夢想,走出夢境的人,一定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因為夢裡不曾落花。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有多少人曾有過夢?有多少人仍然在夢中?又有多少人的夢裡不曾落花?有多少人能帶着自己離開不想離開而又必須離開的夢境呢

  (作者:一高劉楊)

您正在瀏覽: 夢裡不曾落花
網友評論
夢裡不曾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