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隨手偶拾

隨手偶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立春雖已過去很多時日,春天的氣息似乎無法觸手可及。灰濛濛的天空悄無聲息的壓着大地,一如我低沉沉的心情在我的軀體里遊盪。抬頭眺望遠處,川流不息的車輛依然風塵依舊,彼時熱鬧的車站此時悄無聲息,慵懶地蹲在路邊小憩,那份安謐祥和總會帶給離家的遊子一份溫馨的氣息。路邊挺拔的白楊冷風裡倔強的伸展着臂膀,堅定地等待着盼望已久的暖意,新的生命已經脹滿軀體,春天的號角一但嘹亮,久違的新綠就會蓬勃而出,生機盎然的氣息就會瀰漫我所能觸及到的每一寸天空。

  百無聊賴間打開電腦玩我痴迷已久的遊戲,很多次提醒自己就玩這一次,很多次告誡自己所有的遊戲就是兩種結果贏了或者輸了,輸贏的一剎那間又會付出多少的聚精會神,可是意志薄弱的我似乎永遠不能戰勝遊戲的吸引力,於是乎新的一次伴隨着時間的流逝就成了上一次。人的慾望膨脹與胸懷間,為了心中那份潛藏已久的慾望許多次放縱自己任其逍遙。虛度生命的念頭偶爾劃過心間,每每此時就會羞怯的替自己辯解“快樂就好”。面對紛繁複雜的誘惑,總是悄悄的提醒自己“淡定”,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真正的“淡定”來源於內心。

  遊戲玩到困難處,懈怠的心情不由自主的油然升起:重玩一次,許許多多的開始誕生在重玩間。偶然一次就要放棄的剎那間,稍稍堅持了點點,意想不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居然淺嘗勝利滋味。此時想起遊戲可以無數次的重玩,人生又能幾何?人生猶如直播的現場,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電影,我們再也回不去從前,不可能再有一個童年;不可能再有從前的快樂、幸福、悲傷、痛苦。昨天,前一秒,通通都不可能再回去,再重來。珍惜今天也許最重要,眼前的充實就是最好的精彩。

  心無雜念也許真的天地寬,一個人的時侯總喜歡靜靜地細細地品味那份天地心結合的靜謐。境,由心生;念,由思來;情,由境造!一個人靜靜的想,心猿意馬的胡思亂想,想起白雪覆蓋下小草的堅強,想起天空漫無邊際的渲染,想起曾經美麗的不美麗的許許多多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隨手偶拾
網友評論
隨手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