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透明的感覺

透明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晴空下,喜歡駐足在風中,任風輕柔地撫過我的面頰,靜靜地感受那種清爽和透明的感覺。

  ??天空是透明的。仰望蒼穹,那純凈的蔚藍,沒有一絲雜質,淡淡的雲如絲絮般極溫柔的漫過天際。又如兒時吃過的棉花糖,不經意間被那明凈的蔚藍融化掉了。目光也在明澈的天空中靜止,此時,只感覺一切的陰鬱和憂傷都被那深邃的藍隱去了,剩下的只是透明的寧靜和遼遠,卻並不人讓感到空寂。思緒穿越浩淼的蔚藍,心也頓時覺得博大與深沉。

  ??小溪是透明的。俯身注視,溪水安靜而平和地向遠方流淌,彎彎曲曲地繞過山岡,穿過田野。彷彿一條銀色的帶子,明凈而清澈。圓潤的鵝卵石靜靜地躺在水底,無聲地看着小魚悠閑地穿行,安靜地感受水草纏綿地擁抱。波平如鏡的水面上,偶爾有一兩隻低飛的燕子掠過,尾尖沾了一下水面,波紋便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凝視着這恬靜的畫面,心彷彿也被這清澈的溪流蕩滌,多想駐足,融入這澄澈透明的畫卷啊!

  ??陽光是透明的。置身自然中,陽光那靈動透明的翅膀,輕盈地飛過河流,彷彿給河流罩上一層七彩的薄紗,為平靜的小河憑添了幾許嫵媚。它翩然地飛過原野,優雅而輕柔地撫過草尖上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為萬物增添了勃勃生機。沐浴在暖暖的陽光里,感覺心靈不再有冬季,生活充滿溫暖和希望。

  ??兒童的目光是透明的。他們用純真、善良和美好去認識世界,他們眼中的世界是透明而美好的。夢中白雪公主的白房子是美麗的,采蘑菇的小兔子是可愛的。他們會流着眼淚,把自己的生日蛋糕留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會用愛心去呵護小鳥,小魚和美麗的布娃娃。他們眼中看見紅的花,綠的草,還有會唱歌的小黃鸝。望着孩子們純潔的目光我們多麼希望找回從前,找回曾經屬於自己的那份純真。

  ??透明並不意味着虛無,相反那種感覺真實而美好。透明的色彩蘊涵著深刻的內涵,透明的藍,透明的紫,融為透明的美麗。透明的心靈,映襯出無暇的品格,淡淡的喜悅,淡淡的憂傷,匯成淡淡的從容。

  ??於是,喧囂中多了一份平靜,繁華中多了一份平實,忙碌中多了一份平服,繁蕪中多了一份平和。

  『作者:走失的雲朵』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感覺
網友評論
透明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