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渡口,牽念保持緘默

時光渡口,牽念保持緘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渡口,牽念保持緘默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掬一把藍色相思,送走藍的憂鬱;掬一把紫色相思,送走紫的傷逝!春暖花開,愛不再復蘇,而牽念卻不可抑止的萌芽,開花,永不凋落。

  往事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夢,而你就是我最鮮明的記憶。清晨,那綠葉上的水珠,是我思念的淚滴,可你已看不到。如水的清澈中,卻是濃得化不開的眷戀與懷念。多少流年滄桑,漫漶的是廢墟,生動的是內涵。一隻鳥沒入遠空,如石入水,層層漣漪,疊疊心緒。歲月靜好,青春蒼老,牽念依然。

  又是這樣的夜晚,一個人托腮靜坐,沉思,聆聽。放上一支曲子,讓心在音樂里沉浮。當憂傷的旋律,漫過心際的孤獨,早已蔚然成冰,而你依舊是我這個季節最美麗的音符,我可以不聯絡,我可以說不想念,可我的心依舊好好的放在這裡,還在冬眠。

  靜靜的翻閱往事,如煙如塵,如夢如幻,卻恍若昨夕。我再也不是你愛慕的女子,你依然是那樣的若即若離,而我學會了寫那些細細蜜密,長長短短的句子,只是,筆尖輕彈處卻洇染了寂寞與憂傷。遙寄一腔牽念,你現在還好嗎,還快樂嗎?

  依舊是酒一般的思念,依舊是借酒消愁愁更愁。醉了,就一個人聽憂傷的歌;醉了,就一個人看憂傷的月;醉了,就一個人讀憂傷的文兒。不醉的是一份永遠的牽念。

  有人說,世間萬物中太陽最寂寞。雖然太陽的光芒遠遠勝過月亮,但太陽永遠只能獨自天馬行空,而月亮卻有星星相伴。其實我並不寂寞,因為當我寂寞的時候,就這樣默默地想着你。

  每一天,每一處,都有人粉末登場,演盡世間百態,道遍炎涼冷暖。可總有落幕的時候,或無盡的蒼涼凄清,或餘音繞梁,人潮散盡,無論結果如何,都是寂寞。夜的落幕,開始了太陽的登場,而你的落幕,誰來登場?

  開滿繽紛花朵的樹下,我輕輕的走過。風起,揉亂了長發,吹醒了記憶,搖落了滿樹芬芳。而吹不散的是,一縷飄蕩的眷念。飄飛的落瓣,落如傾城。信手拾起一片,竟是無端的惆悵。

  可知否?這滿地的落紅,如我無法退去的牽念,直抵靈魂深處,讓人黯然神傷。我依舊默默的行走,帶着所有對你的牽念。而你依舊無聲無息,最放心不下的時候,拿出手機看看,有沒有你的短消息,我知道沒有,就說明你很好。

  習慣了在孤獨的時候,一個人站在陽台上,遙望着你的方向,然後,在一朵雲上,畫一個笑臉,飄向你的天空,這樣雲就不會哭泣,你的世界就不會憂傷。希望你一切安好。

  我還是情不自禁的,把念你的點滴寫上素箋,只是無法寄予你。因為,你有你的紅塵眷戀,你有你的秋水天長。心的深處,仍然為你存留着一個空間,我還是捨不得與你作別,儘管我們已經說了再見。心,想失憶,終難忘。還是,牽念,一如既往。

  很喜歡這樣的一段話,“我從來都不是丁香花般惹人憐愛的女子,卻為何有着丁香般的愁結?難道被雨淋過的手,敲出的字都會被潮濕洇浸?或許,我該把你,收放在任何一個可以隨時抵達的地址中,任夢裡花飛花開,醉笑萬場,不訴離傷。”也許我就是這個女子,是啊,夢裡花開,不訴離傷,但願如此。時光渡口,讓所有牽念都保持緘默。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渡口,牽念保持緘默
網友評論
時光渡口,牽念保持緘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