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也說中國腐敗

也說中國腐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文/歲月

  :

  說到腐敗,在我們這個社會大家一定不陌生;金錢至上,道德淪喪;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沒錢的憤世嫉俗,急功近利;有錢的炫富自大,紙醉金迷,心無大愛,這些現象在我們當今社會很普遍,似乎已成為一種社會風氣,見慣不怪了。

  貪官都多得記不清,毒奶粉,坐冤牢,神醫神仙的出現這些就不細說了。

  一切權力與道德法規只要碰到金錢就變得非常渺小失去其作用了;一位摩托車司機為能多賺一塊錢而違背信用,詭秘地將車停到半路上逼旅客“討價還價”:“你不加錢我就不帶你去……。”

  醫生的職業是救人,所以有了“救死扶傷”的光榮和“白衣天使”的美稱。然而,有些醫院則利用這“光榮”之便利謀取黑錢,在醫院醫生就是病人的上帝,而他們就用這個權力刮取病人的錢,高額收費……收紅包那是必須的。

  感一次冒沒有兩百塊錢你就別想去看醫生,沒有兩千塊錢你就連個住院手續都辦不到。沒錢就算再嚴重的傷員去醫院也沒有救死扶傷,現在要得到白衣天使的服務是要很多錢的。我們應該要相信醫生和護士的職業是光榮又偉大的!可悲,現在的醫生是社會的醫生不是人的醫生,現在的白衣天使是醫院白衣天使不是人類的白衣天使。

  老闆用金錢收買小姐,小姐(二奶)用美色勾引官員,官員用權力剝削人民。所以每個貪官背後都少不了幾個有幾番姿色的女人;是她們讓他們舒服,是他們讓她們性*福;是她們的貪婪使她們精神墮落,是他們的自私使他們的信念(價值觀)失落;歷史給我們教訓是這些人害慘了人民害亡了國家。

  頻發的礦難事件跟相關部門的腐敗是有一定關聯的,媒體報道的那些只是冰山一角,因為中國的媒體大都是相關部門的媒體……所有“運動”都是為本階級利益服務,一切不利於本階級的就要消滅,媒體也不另外。

  光是無證(六證不齊,一證多用)開採的煤礦在中國一些地方非常多,甚至超過有證煤礦的數量,而都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都達不到國家要求的標準。

  礦主因為是私人的去做也不需要什麼手續:不需要有效身份證,不需要簽勞動合同,不做下井前培訓,不交工傷保險;他們只為賺錢根本就不把工人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工傷事故對這些礦來說是很正常的事了。由於是非法礦那些因工傷亡的礦工都得不到工傷礦工應有的待遇(煤老闆不跑掉已是千幸中的萬幸),因此為礦主老闆省了不少錢。

  聽說這些非法礦的礦主一般都有後台,不然這個連人民說話都“敏感詞”的國度,國家的東西相關部門的領導們不點頭誰敢動啊。

  記得前些日子看到一篇關於礦難的報道,內容有某記者採訪某煤管局的負責人,問他為何他們那裡還有很多的非法礦而且合法礦也存在相當嚴重的安全問題如何整治等等問題。這位負責人是這樣回答的:“雖然目前大量煤礦沒有達到安全生產要求但我們正在抓緊整改。煤炭工業是**(指地名)的支柱產業,如果停止所有的煤礦生產,會給地方經濟造成很大損失。另外煤炭企業要取得安全許可也不是一兩天能辦到的,還需要一個過程。”

  說來說去總說不過這個“GDP”,我問您們是這個GDP重要還是人民的生命重要?所謂“造成很大損失”的不僅僅地方的經濟,恐怕“很大損失”的是您們個人(相關部門)的經濟吧。原來我國的GDP是無數的勞動人民用血汗與生命換來的啊!然而,受益的卻不是他們;那些因工傷亡的死於非命的礦工,活着時被生活所迫只有冒着生命危險去挖煤;一個月的工資不夠老闆唱一首歌,一年的工資不夠老闆去一次夜總會,一條人命及一家人的生活賠償不夠老闆換一輛車。如果中國的政治改革還是這樣跟不上經濟發展就算中國的GDP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第一了,也很難受益到底層社會的人民。

  談到中國的腐敗,有些人就拿中國和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相比,我覺得這樣是徒勞的,就像“駱駝和羊”烏鴉與黑豬”的故事了,要說黑烏鴉與黑豬都一樣黑,駱駝與羊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管是什麼黨什麼政什麼主義,靠吹牛是沒有用的,總之能夠讓老百姓過上幸福生活的就是好政黨好主義。

  有人說中國沒有民主,我說中國很久就有民主了,是沒有人權的中國式民主。別人的民主是筆杆子里出政權,而我們的民主是靠槍杆子里出政權。

  中國自古以來不管是改朝換代還是改代換朝,始終跳不出夫子的禮,帝王的政;換來換去還是周的朝,秦的帝,明的官和南北朝的士;一切都是政府說了算,人民說了就是“敏感詞”。

  不要認為我是反*共,這樣對我不公平,因為我一直堅信*黨的路線是正確的,也很崇拜偉大的馬克思和孔夫子。我反對那些戴着黨給的帽子,穿着黨給的衣服像一些偽君子一樣滿口的“正人君子”的話,背後卻悄悄的做那些見不得人的事的人,他們這些人到那裡都是滿嘴的“為人民服務”心裡想的做的都是“為自己服務”的事。

  最後,我們中國要徹底解決腐敗問,就必須要做到人人都享有在公眾面前的話語權,有關部門最好不要動不動就“敏感詞”人民,應該讓人民監督有關部門,如果只讓有關部門自己“監督”有關部門,歷史可能會從演!

  記於2010-08-28

您正在瀏覽: 也說中國腐敗
網友評論
也說中國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