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彈指間,掩袖含淚

彈指間,掩袖含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漫漫人生尋尋覓覓,悠悠歲月走走停停,何處林花謝春紅,讓我抨然心動。走過的軌跡,曲曲折折,總是斷斷續續,不由得感嘆,落魄的流年,總是不經意間,滑落灰塵,指間沾滿憂傷。

  一聲嘆息,在孤寂的蒼穹搖曳,敲響歲月的風鈴,年華即是歲月,如握在手中的細沙,輕輕地滑落手心,想挽留消逝的紅塵,只有心灰意冷,風塵吹入無遮的眼,迷離了思緒。

  世事飄渺,迢迢前途路,彈指間的觸碰,便換來一眼淚花,模糊了視線,戴一切風平浪靜,又是一番綿綿的心痛讓我難以抗拒。總害怕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總是想辦法偽裝自己,逃避現實,躲避困難,時間長了,自然就覺得累了,心累了,身體也就累了。

  腳下的路還很漫長,習慣了觸景傷情,傾訴哀思,不明白自己為了什麼而發愁,一個人,會暗淡恩愛,感到孤獨,一路高歌走來,經歷風雨,享受彩虹的色綵帶給心靈的一點安慰,走過山澗小溪,流水清幽,走過平原荒野,孤風纏綿。流年的風鈴,在記憶里被懷念敲打着,餘音至今還在回味,因為心動,所以心痛。

  柔軟的發梢被風拂起,安靜的指向來時的方向,而我,依舊讀不懂它的意圖,致使我無論如何也回不去已逝去的光陰里。

  太多的故事,回憶起來總讓我黯然神傷,舊夢隨起,心向何方,夢裡的美景,現實都不存在,現實過於殘酷,有時常常幻想生活在桃源里,沒有哀愁和談談的憂傷,更沒有無奈的嘆息。在桃源里遊走,沒有思念和牽挂,不為誰流淚,不為誰痛心,在這裡,活出真實的自我,別去思考現實出的難題,別去回憶現實留給自己的痛。不知是誰的呼喚,破碎了夢,我醒了,望着窗外的梧桐樹葉,染上了殘黃,我知道答案了。

  我揮一揮手,與舊夢告別,不,應該是永別,流年裡的自己,渾身灰塵,在滄桑的日子裡漂泊,隨波逐流,任風雨吹痛疲倦的身軀,任雪花遮掩無助的心。事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都為潮濕的心房編織出了幾張蜘蛛網,面容憔悴,靈魂也滄桑,人也就變得冷漠。心房無人打理,布滿灰塵,靜等歲月流逝,歲歲更替,便感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何時起,心門已經刻滿記憶的傷痕。一路上與孤獨做伴,讓寂寞為影,前行,向著春暖花開的景色,前行。

  十年寒窗,寒了心,寒了夢。抽屜泛黃的日記,榨乾了回憶。不想去打開,怕翻的太快,灰塵吹入眼睛,怕翻的太慢,往事又浮現出來,乾脆將記憶塵封,將痛封印,不會在迷茫里惆悵。我提起筆,把彈指間觸碰的微涼,記錄。

  三年的高中生活轉眼而過,溜過眉間,觸動着每一縷情思,溜過臉龐,留下點點滄桑,滿載一船落魄,在如水的流年裡高歌,歌聲飄揚,叫我不再為過去而浪費寶貴的青春,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智慧的選擇就是把握現在,不再回首往事,為落魄而憂傷,由憂傷而感嘆,感嘆無奈,悲涼。歷史的車輪永遠向前,只是流年,落魄的我的夢。

  掩袖含淚,怕被人看見,彈指間,心無間,一席文章,道不盡我的話,看文章的人,怎能明白,掩袖含淚,淚為誰流?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彈指間,掩袖含淚
網友評論
彈指間,掩袖含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