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自由的秘密

自由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你注意到了沒有,我們幹什麼事都想獲得自由。自由的工作,自由的生活,自由的學習。而人類為之不懈努力奮鬥追求的也還是自由。有詩為證:“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為什麼大家這麼迷戀自由呢?原因很簡單:解脫了。通俗一點的解釋就是想怎麼干就怎麼干,想何時干就何時干!那自由起源自何時呢?人類文明之初,不對,生命之初,也不對,據我猜測就應該起源自宇宙起源大爆炸的瞬間,因為在那一刻,時間,空間,物質,歷史誕生了,而有了這些載體,自由才應運而生了。在那之後,宇宙在加速膨脹至今仍未停歇,而最初的基本粒子也在自由自在的四處活動,碰撞,在某些極端的條件下產生更重的粒子直至產生組成今天地球上一切生命及物體、星球及一切的全部基本物質粒子。由此可見自由並非生命體專享,而生命也是一種物體,只不過是一種能做許多複雜運動的物體而已。

  物質世界為了自由,運動“拼博”了140多億年才產生了今天的光輝燦爛的宇宙,才產生了地球及在上面活動的不可思義的物體——生命。而生命中的姣姣者——人類,也是歷經幾百萬年的奮鬥演化才創造了今天的五彩斑斕的世界和高級的智力。一切的一切,都因自由而起,也因自由而終!這後半句有些人可能不太能理解,其實你想想,人類再聰明,時間再漫長,而物質的自由運動是無人可擋的,所有的星球,包括最後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也有衰老和毀滅的那一天,到那一天就算人類不死,也無立足之地了,所以說星球都終將滅亡,而人類最終也難逃劫難,慶幸的是這一切都是非常久遠的以後的事了,我們這一代哪怕是下一萬代都不會因此而發愁的。不過想想這一切,自由面前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啊!

  自由從字面上理解就是自然而然的順由,人要自然而然的順由自己發展,人是物質啊,而有生命的和無生命的物質都會自然而然的順由其本質規律發展的,這是無人可擋的,無論你多麼春風得意也別妄下海口說:“我命由我不由天!”,想想吧,你全身上下大大小小哪一塊不是由物質構成的啊,而有哪種物質不屬於天即大自然呢,所以真的只能說無命不由天啊!認命吧,老老實實順應天理,據本(依據本質)而為吧!只有這樣,你才會少走彎路,少生報怨,儘快實現你的人生價值的!

  有句話叫:“不自由,毋寧死!”,是的,想自由嗎?先看看此文吧,先理解它吧!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秘密
網友評論
自由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