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坐在秋的詩行

坐在秋的詩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西子

  造物主對秋天是如此的垂青,它把最溫暖的色彩和最浪漫的基調都一併給了這個多情的秋天。

  如果有一個季節,可以用來咀嚼,可以用來品賞,那麼這個季節非秋莫屬。

  秋,以溫暖作序,以寒涼結尾,那是它最真實的溫度。

  一枚落葉滑落一個季節。一片秋葉便代表了秋天的全部。

  我不是在秋天出生的,我的名字裡面也沒有一個秋字。但這些並不能阻止我對秋的一份如痴如醉的眷戀與熱愛。

  秋,在愛秋的人眼裡,絕不僅僅只是一個簡單的季節,它是一顆可以傾訴內心冷暖孤歡的心。

  秋,是一個溫暖且蕭殺的詞。秋的初和秋的尾,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

  它像人生的初期和尾期,那種刻骨銘心的滋味有着千般的不同,萬般的迥異。

  賞秋,賞的是情懷,你所感受到的秋天裡的一切,都是來自你情懷裡的一切。

  可否將這素簡的、靜謐的秋光變長,好讓我安詳的坐在那秋的小屋裡將某些東西溫柔的守望……

  秋之愛,不是纏繞束縛的小愛,是一份寬厚博遠的大愛。

  秋,有一顆會流淚會微笑的柔軟的心,這是其他季節所不具備的。它像你,像我,又像她。

  它簡單而浪漫,平靜而溫暖。像一個尋常的布衣女子,輕輕走過你的身邊,卻掠去了你目光里的一寸清香。

  時光一彈指,花便開了一程,葉便落了一季。流年易逝,人生苦短,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一個真情真性的人就該如秋一樣,把自己溫柔和熾熱的情感釋放出去,那樣才會感覺到一份由衷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一顆既瘋狂又安靜,既粗糙又細膩的心。我們把人生之中醞釀的一切悲歡珍藏在這裡,等待時光沉澱過後留下最美最淡的芬芳。

  假如曾經迷失過,請在這個秋天將迷失的曾經找回。假如曾經相遇過,就請且行且惜這段來之不易的緣。

  每個人生來都是一個寂寥的影。人生是一場遺失中的尋找。那些流年裡溫暖的歌聲,永遠是我們最熟悉的旋律。

  愛一個季節,愛着它的風華正茂,愛着它的花褪殘紅,愛着它的瀟瀟風雨,愛着它的草木枯黃。

  人生要懂得接納痛苦,懂得接納傷痕,因為痛苦與傷痕也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們往往以另一種堅毅的美麗點綴了我們人生的風景。

  在這個安靜美麗的季節,可以隨心所欲的想一些與這個季節有關,或者與人生有關的事情。握着秋溫暖的掌心,再大的風雨都無所懼怕。

  人生背起行囊,想走就走的旅行似乎只有青春。當人生的羈絆越來越多,像這樣即刻出發的機會便少之又少了。

  人生的旅途中,有些事雖然已成為過去但卻時時浮現在眼前,有些人看似漸行漸遠,其實已經常駐在了你的內心深處。經歷了,哭過了,笑過了,已是無憾。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無缺的,也沒有什麼是永遠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一樣。我們要學會感謝這份殘缺,學會享受這份平淡。殘缺帶給我們生命的真實,平淡可以致遠人生的境界。

  秋是一盞清淺,秋是一懷清歡,美得讓你忘記了煩惱。這個秋葉飛揚,秋雨低呤的季節,有人惦念,有人心疼,有人懂得,即是一份難得的幸福。

  曾經讀到過這樣的一句話“如果時光倒轉,我想在更美的年華里遇見你。”其實何必苛求最美的年華,只要遇見了那便是最美年華的開始。

  一個人,一份愛,同樣能夠帶給人一個花開的時間。真正的春暖花開應該是開在一個人的心頭,這樣的春天才永遠不會凋謝了它的春紅。

  只有面對一個最愛的人,你才會知道自己的內心有多柔軟。至愛的人啊,在我的心嫁給你之前,請允許我在一枚紅紅的楓葉上為你寫詩,請允許我再一次梳妝那為你而留的及腰的長發……

  這個有你走過的秋天,成為我不一樣的煙火,成為我不一樣的流年。那一片一片飛翔墜地的秋葉,是我邁向你的堅定的步履。坐在秋天的詩行,會一直有一個身影在光陰深處,別無所求的等你,等你……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坐在秋的詩行
網友評論
坐在秋的詩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