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深秋的早上,有點冷,早晨起床,打開窗戶便感到一絲絲寒意。天剛朦朧着,便醒來,樓下街上,偶爾可以聽到清潔工掃帚的聲音和賣菜人叫賣的迴音,秋高氣爽的時節過了,迎面而來的是秋風掃落葉的深秋。

  中午時分,不多見的太陽暖融融地掛在了天空,不禁意間看見花盆裡的幾株串串紅還開着火紅的花,我的心情莫名地好起來。想起了唐朝大詩人李白晚年的一句話“草不謝榮於春天,木不怨落於秋天。”世間萬物的興衰成敗,草木的繁華繁榮凋謝都是自然規律,榮不去感謝誰,落也不能怨恨誰,人人都一樣面對,更沒有人能夠改變這一切。樹上的葉子,葉葉一樣也日日不一樣;花開花落,花朵每季都一樣也每季都不一樣;草木枯榮,日日相同也日日也不相同,我每天的生活天天如此,卻也天天不同。早出晚歸,陽光着並風雨着,空虛着又充實着......

  每一季都有幾種花開放,有一些芬芳撲鼻而來,有的花開了,有的花謝了;春天來了,草兒綠了,樹兒發芽了;夏天來了,驕陽似火,弔帶來了,美腿來了,;秋天來了,碩果累累,秋風來了,,稻穀香了;冬天來了,北風凜冽,暖爐來了,臘梅來了;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淚;日月交替,黑白輪迴,來來回回,反反覆復。

  有的人來了,悄悄地,有的人走了,默默地;該來的,擋不住,能走的,隨他去;有些人錯過,是你的幸運,因為他帶給你的是痛和淚;有的人陪着你,是你的希望,因為他帶給你的是溫暖和陽光;有些人近在身邊,卻如同過客,匆匆而來,匆匆而走;有些人遠在天邊,也能感到一絲絲的關愛,一絲絲的甜蜜;與某些人的緣分,就象在夜色中盛開的花朵,不能見陽光,黎明之前便自動默默凋謝,且交永遠不再開花。那是屬於月光和陰影的,走出了那個階段,路還要繼續,生命就是這樣充滿生機,充滿幼覺,始終有希望,也始終無望。與某些人的緣分,如壇花一現,曾經刻骨銘心,如膠似漆,卻已凋零,始終美好的,也始終不美好。

  一些人,只能當記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終究不能逃避的記憶,忘懷不了的人,始終還是要唱獨角戲。一天天的過去,一年年的流逝,回首往事,思念的傷痕越陷越深,多年前的熟悉,多年後的今天,一切的一切都已煙消雲散,你還是你,我還是我,被歲月消磨成了陌生人。無論走到哪,都應該記住,過去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當初狂亂而溫馨的愛情也只不過是一種轉眼即逝的現實。

  身邊沒有人,你總要往前走,身邊有人,就兩個人一起走,身邊有好多人,就大家一塊走。無論世事如何,路還要繼續。

  面對榮辱禍福、面對生老病死,全在自己舍與取之間,心若溫暖,陽光明媚;心若芷水,煩惱何來?不經一夜寒徹骨,哪能梅花撲鼻香?與其埋怨生活,不如勇敢面對;與其詛咒黑暗,與如讓自己發光。靜、平、忍、讓、淡陪着我們,追求着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卑不亢地一邊失去,一邊尋找;無聲無息地一邊學習,一邊成長。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