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學里的囂張

大學里的囂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學,在青島的海邊。因為是部隊專業院校的緣故,清一色的男學員,根本就沒有男歡女愛的機會和可能,又加上制度嚴苛,想囂張都被教官的教棒叫停了。

  前些天去了某所大學進修充充電。眼裡所看到的耳朵裡面所聽到的情景讓我怒火爆棚,或許我落伍了。把怒氣憋在胸腔裡面容易嘴巴起泡,時間長了,寢食不安,食物如蠟。

  我想我還是罵出來比較舒服。

  我想為自己找一個對手。可惜的是,現在大學校園裡的娃娃,連個對罵的勇氣都沒有,因為他們剝不下自己的外套,也看不清楚自己的劣根。

  拳擊,最好的攻擊方式是一拳把對手打倒在地。罵人也是,要麼別輕易張口,一開罵就罵他個立不住,站不牢,臉血紅,胃發燒。

  知識殿堂象徵的大學,顯然不會進修罵人這課低俗的藝術。

  梁實秋先生說:“古今中外沒有一個不罵人的人。罵人就是有道德觀念的意思,因為在罵人的時候,至少在罵人者自己總覺得那人有該罵的地方。何者該罵,何者不該罵,這個抉擇的標準,是極道德的。”

  因為我找不到對手對罵,所以我遇到的事情是極其不道德的。

  我真的不知道如今的校園在整什麼玩意?而囂張的氣焰讓其天天忙忙碌碌。當然,這是極其少數的一部分,要是成了大部分的弊病,那麼,大學和豬圈也沒有了區別。

  情況不妙是,這看起來極其少數的一部分,竟然會細菌一樣滋生,感染周邊,成為效仿。原本可以成豬圈的大學,現在連幾頭豬都關不住。

  我的話是有依據的。

  說到求學,從領書到畢業,有的大俠竟然會一字不讀,最後二塊五一斤賣給回收報紙的竟不會憐惜,狗日的,你爹娘怎麼製造出來你這樣折本的買賣?

  說到花錢,那是相當的豪闊。一分爛白板賺不到,隔三差五的館子,唯一反映才學的地方,竟然會是食堂的意見本,這不行,那不行,還聯名呼籲要奪回我們的權利。狗日的,小學時候學的憫農詩都忘光了吧!

  說到忙碌,狗日的,那是真的忙碌。

  忙着網絡遊戲裡面的裝備等級誰比誰更高?

  忙着裡面的寵物有沒有餵飽?

  忙着怎麼樣子從爹娘老子手裡拿到錢?再怎麼樣計劃去追某某女孩製造所謂浪漫的愛情?如果你夠膽,怎麼直接上床最容易?

  一到周末就開小賓館,連味精和鹽都分不清楚就開始同居,連做愛都拚命的節省杜蕾絲的鈔票,琢磨着什麼是快感?什麼是高潮?

  聰明一些的孩子,算計着哪些日子不用戴安全套?但是事實總是熬不過熱血澎湃的苟合,擠破醫院的婦科門診集體來一個九月風暴?

  一身名牌的包包,打扮跟妖精一樣在校園飄?口紅啥色最好?指甲蓋畫得想回歸清朝?冬天穿襪夏天穿袍,還拚命鼓勵自己要追到哪棵校草?

  上課最頭痛點名,畢業最頭痛文憑,找工作了又開始抱怨爹娘的後台不夠硬,比爹比錢比男友(女友)的臉蛋,網吧半個家,小賓館半個家,誰給你的勇氣忘記了家裡的老爹老媽?

  孩子,醒醒吧!猖狂是要遲早付出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里的囂張
網友評論
大學里的囂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