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婚姻愛情和親情

婚姻愛情和親情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婚姻愛情和親情

  許多旅遊照片因為沒有時間一直安放在沖印袋裡,今晚將它們各歸其位,一一裝進影集,放入抽屜時,偶然看到那本塵封已久的相冊。隨手翻了翻,思緒萬千。八年前的我臉帶稚氣,雖然沒有現在成熟,但充滿朝氣,八年前的他文弱書生,外帶帥氣。記得結婚那一年,凡看過相冊的同學、朋友、親戚,沒有一個不說我和他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時光常常在不經意間流失,歲月催人老。當戀愛轉為愛情,愛情轉為婚姻,婚姻轉為生活的實質時,忙碌沖淡了生活的激情,年齡在不覺中爬上額頭,感情在生活的磨擦中慢慢老化,婚姻如一潭死水,危機四伏。

  如果可以再讓我作一次選擇,我一定不會選擇結婚。潛伏危機的婚姻就象暗藏的陷井,時不時都有掉下去的可能,而名存實亡的婚姻更會令人窒息。如果在十年前遇到的是你,相冊中的人也是你,不知道現在的境況會如何?又會作何選擇?記得你說過,我們的相遇整整遲了十年,這十年總算沒有白活,老天也是公正的,還是讓我遇到了可以依靠和託付的你。有條短信重複收到過兩次。“何為貴?山以青為貴,水以秀為貴,物以稀為貴,月以明為貴,人以正為貴,友以摯為貴,情以真為貴。”你我有婚姻以外的愛情、感情,但至始至終都不會超越親情的底線。

  世間有太多的陰差陽錯,太多的分分合合,不管是陰差陽錯還是分分合合,都有着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而你我真的只能是兩個相交但不重疊的圓,相交的部分有默契、浪漫、溫馨和快樂,剩下更多的是對家庭的責任。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婚姻愛情和親情
網友評論
婚姻愛情和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