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的天空

我們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時緋羽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天空,在這個小世界里,有的人仰望,有的人翱翔,傾盡一生去尋找,誰是誰的羽翼,誰是誰的天空,直到自己成了他人的羽翼,不覺間,已經有人成了你的天空,而這時的世界已經不再是你一個人。

  onepart:

  對於我這種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中考臨試的日子是最灰暗的,每天繃緊神經,期待着假期和好成績,但等到試後面對一個暑假的閑暇,卻不知要做些什麼,或許這就是人的期盼吧。擁有的不覺得需要,需要的卻無法擁有。

  三年來面對書山學海,每天走着上學的必經之路,發現我好像把自己關了很久,就連自己生活了十七年的城市都覺得陌生了廣場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暴風族這群人似乎與整個城市格格不入,但我很羨慕他們,至少他們是快樂的。

  之後的幾天我都會去看他們穿着自己的輪滑,在廣場上穿行,好像自己再飛一樣。最後,一個女生髮現了我,把我從人群里拉了出來:“小子,你都來了好幾天了,是不是偷師學藝?”她叫趙瑩空,也是她改變了我的世界

  twopart:

  趙瑩空是這群暴風族裡唯一的女生,生了一張文靜的臉,卻偏偏剪短了頭髮,和一幫男生聽着勁爆的音樂,分享這不屬於女生的極限運動帶來的快樂,在我看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漸漸的走進這個族群,才發現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顯赫身份,學校首席生、高官子弟、富家公子。但在這裡,看不到這些,只有臉上不羈又放縱的笑和心裡那飛翔的夢想。

  很難想象有一天會和這樣的一群人認識。那次凝望着天空時,我突然問趙瑩空:“能告訴我為什麼你們喜歡輪滑嗎?”

  “因為我們都有一個想飛的夢。”趙瑩空那時的表情不知是安詳還是什麼,但卻無比的真實,“每次風在我耳邊劃過,景物飛快的退去,就好像是在飛翔,每個暴風族的夢想,就是找到自己的羽翼。”我沒有說話,或許是不懂吧,外行人是永遠不會懂她和他們的道路的。

  趙瑩空回過頭,似乎知道我不明白:“加入我們吧,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threepart:

  下定決心買了雙AT速滑鞋,徹底的加入了他們,或許從一開始我就註定會成為他們的一員,因為我們一樣,一樣擁有想做自己,不想生活妥協的夢,儘管我們知道,我們遲早會被生活征服,也不想讓這份妥協來得太早。

  我對運動很在行,但顯然天賦並沒有在短時間擴張到這方面,趙瑩空常常會把我甩得很遠,於是不小心撞到了人,只是調皮的吐吐舌頭,然後逃之夭夭,留下落後的我給她收拾爛攤子,當然有時也會生氣,不過無法否認我對朋友很寬厚,或者說我賤,每次只要拿一些小恩小惠來賄賂我,我就會立刻原諒她,其實真的有人很難讓我生氣,趙瑩空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聽着風在我耳邊呼嘯而過,四周的景物慢慢模糊,只剩下自己和眼前的道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放下這麼多責任,認真的享受在風中飛翔的快感,真實的做自己,或許這就是飛翔的意義。

  趙瑩空曾經給我看過一個叫Allthetravel2003的視頻,那套動作真的是在飛,大部分在空中完成,那也是趙瑩空最喜歡的動作。我整整消失了七天,偷偷的練習,摔了無數次后,我終於學會了那個動作。

  fourpart:

  當我貼着滿身的OK綳再次出現,是在和鄰近的隊伍比賽花樣滑的時候。上場前,我得意洋洋的對趙瑩空說:“下面的動作送給你。”

  擋快節奏的音樂響起我的身影一次次在空中翻騰,轉動。世界彷彿就此停止,只剩下我自己,前所未有的完美,我似乎看見了自己的羽翼,還有趙瑩空眼中那一絲感動。

  賽后隊伍去聚餐,一群人喝得爛醉,儘管我一向不喝酒,但還是灌下了很多,趙瑩空偷偷在我耳邊說:“你叫時緋羽好嗎?緋羽,飛羽,以後你就是我的羽翼。”儘管他當時醉的很厲害,但我明白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在他人的世界偷偷留下了痕迹,也許下了一生中唯一一個諾言。

  我成了她的羽翼,或許很孩子氣,我卻覺得有了一種莫名的責任。但羽翼也會折斷,但我再次挑戰高難度動作“月光漫步”,摔傷了左腿,被救護車帶走時,全隊都哭得泣不成聲,只有趙瑩空沒掉下一滴眼淚。

  “時緋羽,你給我趕緊好起來,你是我的翅膀!”車門冷冷地合攏,再也看不見趙瑩空,疼痛也不再那麼劇烈,我,只是飛得太高。

  fivepart:

  出院之後,正趕上高中開學,忙忙碌碌的過了兩個星期,我才空出時間,穿上那落滿灰塵的AT鞋,來到我們的故土。

  依舊是那麼熟悉,一道道聲也能夠在人群中穿梭,卻少了趙瑩空。聽隊長說是去外地上學,臨走時給我留了封信。

  到現在,信里寫了什麼,大多不記得了,只有最後一句話永遠不會忘記。

  “感謝你一直以來做我的羽翼,讓我可以飛翔,只要有你,我的羽翼就可以不懼風雨,希望我可以成為你的天空。”

  街角的音像店渾渾噩噩的傳出歌聲:“默默不知應該想哪些

  依舊那個地點那條街

  飛翔的誓言

  已經不見

  不知何卻續寫詩篇”

  景物變得模糊,風還在呼嘯,飛馳在街頭巷尾,眼前只有道路,只是變得格外漫長。

  theend:

  之後我還一直用時緋羽這個名字,提醒着自己那才是真是的我,總以為自己是你的羽翼,可你

  卻帶走了我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天空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