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葉知秋

落葉知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落 葉 知 秋

  10月19日,我的生日,我我是踩着遍地的流紅來到這多情的秋天。送給朋友一個微笑,然後搖一柄風之櫓,慢慢的搖過這個秋天。

  童年是人生溫暖的小站,那時的秋天是一個不染纖塵的夢。暖暖的秋陽下,一湖的秋月明亮的波光,一身披紅的女孩靜靜地坐在湖邊,一任微涼的秋風吹拂長發。他凝視似血的殘陽默默無語,縈縈的思緒隨海鷗盤旋碧藍的天間。他感嘆勝似春光的美好秋色。拾一枚火紅的楓葉,輕輕地珍藏這個美麗的秋天。

  十八歲的秋天是一個多麼寒冷的秋天。枯黃翻飛的落葉述說著考學的失意,清淚在秋風中閃閃爍爍成一條苦澀的河。秋雨滴滴敲碎一顆青春的心。不知是生活拋棄了我還是我背棄了生活。獨自一人背起沉沉的行囊,紙折一隻白帆船,該使向何方是岸,停泊哪裡是家,只有流淚的紅月亮希望他站在滿是紅豆的樹下。又是秋天,一個熱烈而殷實豐滿的秋天,我已到了人生的而立之年。

  坐在秋天的樹下,我滿懷歉意。

  秋葉坦然而去,飄向故土。

  秋風述說生命無涯。

  一切都零落成泥,留下點香氣,淡淡讓我懷思。給生活留一份坦然,留一份真在每個生活的路口。把握人生的秋天,這生命中最美麗的季節。要追求自己的事業,要尋找失落的青春。要在人生崎嶇的山路上跋涉。

您正在瀏覽: 落葉知秋
網友評論
落葉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