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當你忘記曾經的時候

當你忘記曾經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作者:韓小烽 :

  有些人找到了自已喜歡的東西,有些人在工作中努力着,有些人在迷惘着,有些人在每天的玩着,有些人找不到了當初的夢想。太多的人都在這樣過着!只是你不管怎麼過,時間都會過去。停不下,回不去,沒有誰的人生不悲傷,沒有誰的生活很如意,我想有些時候就算不說話,也需要冷靜的思想一下,慢慢,再慢慢的找到自我。

  有些愛變成了舊傷,有些事還是說了出口,明知道會痛,卻依然深愛着,我知道會離不開,我也知道是絕情,如果還可以重來,誰都這麼想過,而有些傷也必須感受是不是真實的?只是她就站在我面前,活生生的就流了淚。

  青春不就是一場夢嘛!醒了,碎了,哭了,笑了,走了,忘記了,可還是會心痛。一會也好,一段也好,一輩子也好。某些時候總會讓我們想起,年少也好,老了也好,可就是回不去了啊!總該離開吧,總該哭了之後再笑吧!思念過的不都是青春嘛!

  生活它原本就是會痛!

  有一種生活它叫不滿足,有一種東西不再去碰就會淡掉,有一種人不再去相見還是會想起,有一種感情散了還是會莫名的心疼。多少這樣的故事變成了過往,長大了,老了,失去了,不再擁有了。當你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的時候,天空下着雨,看着車輛往往的經過,或許你也會不自覺得發獃,眼神感到失望,只是一個人剛走了,另一個人卻等到心空。

  什麼是痛苦?是它不管怎麼的傷害你,卻還是要跟它好好走下去的生活。

  一個群體的生活或許會熱鬧,會讓人羨慕。可以一起歡呼,一起生活。但是黑夜來臨之後,忽然會變得安靜,關上門的孤獨還是活生生的纏繞在身邊,就算誰都還在,有些心裡話還是不能訴說出來,不是不理解,而是不想給對方壓力,也就慢慢的成了習慣,或許有些人能分享的只有快樂,然而孤獨,絕望,煩惱,嘆氣本身就是一個人承受的事。

  如果感受不到快樂,那就去欣賞別人的痛苦吧!可是能欣賞到的都是那些算的上在乎的人的痛苦。

  舊的回憶太多,讓眼淚隱瞞曾擁有過,來來往往的過客,擦肩而過的人群,算上去人還是會有孤獨的時候,只是沒有誰真的被誰提起過,沒什麼好怪的!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但直到現在,經過那條街道之後,心還是會疼。

  出了社會才知道痛也要裝作不痛,就算落寞也要裝作堅強的樣子,悲催,厭惡,忙碌,不安,就連同情都不會再有!覺得現實也好,可這樣的生活永遠都不會變,總要活着吧!總要哭之後再笑吧!當越走越遠的時候,校園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心裡是多麼想再回去感受一下。

  那些算是傷痛又不算傷痛的詞,匯成河流,流進我的腦中,我知道我太傻,才會讓錯變成了對,卻還努力的去承諾,說出來怕別人笑話,只能隱藏在心底,那些痛苦的第一次,也不過才第一次,經歷過後,不知會懂?還是會繼續迷茫。

  青春夢想是一個天真的詞, 實現青春夢想是個殘酷的詞。

  決定放棄了的事,就請放棄得乾乾淨淨。那些決定再也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見面了。請不要讓我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如果要愛別人,就請先好好愛自己。

  孤單在叫器,不爽在心痛,守住了一樣,卻捨棄了另一樣,說什麼渴望,也只是一笑而過的時候說的愚昧。感受,退縮,真實,全體會了,卻厭倦了,如果,好像根本就沒如果,增恨的人一直都分不開,熱鬧之後的孤單好像一直都在。

  當一個人的心靈感到孤獨的時候,會去期待很多東西。

  總有一個人想去見上一面,總有一些事想去做完,可有些東西也是需要機會的,就像是困了沒時間去睡覺,累了還是要繼續行走着。別去等待一個機會,就算是努力了得到的是無情,但你還是不會失去相信的感覺,很多事情雖然只是短暫的,起碼擁有過,不要覺得你可以為一點小溫暖,感動很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秒自己是哭的還是笑着。

  過去的始終都是過去,就算你再難過,陌生人的人始終都是陌生人,就算曾經再熟悉。

  愛,開始很美,過程很累,結局很悲,清醒很難。

  失去就失去吧,其實從一開始我就不曾擁有過。

  我們常用最幼稚的方式威脅最愛自己的人,例如一個不爽就短信不回電話不接 拉黑,揚言不再需要對方,看着他瘋子般的找你,你的心得到了空前的滿足感和報復感對嗎?但這種感覺很快就會消失,之後你可能會失去這個人!當他不再找尋你的時候你就會頓悟,那個唯一甘願被你欺負的人沒了。

  那些以為會疼很久的傷害,短短繼續的散開,說了又能怎麼樣?想了又能改變什麼。只是過去了又很不甘心,不可能了會心痛,只能重新開始,別人在乎得也只是那些是事的事,卻沒有人來心疼你,在別人眼中的幸福就是看着你痛苦,自己快樂。

  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該懂事了。

  好像每個人都說過要開始,卻怎麼也忘不掉,也只是會偶爾的想起,不管過去了多久,依舊的事還是沒變,也不是從沒變過,只是變了再不重要,過了三年,你本以為再也不會相見的人,卻在那一刻擦肩而過,回過頭了,當想起的時候,她已走遠。

  年少太迷茫,中年太現實。

  有些路是逼不得已才走的。

  離開就離開吧,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是一個人。

  我很想知道,當我的名字滑過你耳朵,你腦海中會閃現些什麼。

  走過的路,不要再走。錯過的人,別再回頭。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必定見人心。有時候也怕,時間會說出真話。

  我知道這世界就這樣,我知道這人不可能為其它事改變太多,我也知道有些事不可能就是不再可能,苦苦的相信着又能怎麼樣?當你去經歷了,看明白了,想離開卻怎麼也離不開的時候,你會難過嗎?你會流淚嗎?還是會笑着去面對?當想法變成了想念,當想要的結局卻變成了沒結局,那會是多麼可悲的心情。

  有些似懂非懂的話語,一直都在藏在心裡,從沒有透露的太多,因為會受傷,也因為你一直都帶着勇氣,沒得到任何結果而退縮了。人總喜歡別人順從自己,不管有沒有條件!自私的不像話,有時也傻的不像話,如果別人連正眼都不再看你,你怎麼鬧都是你自己的事,所以能得到的也只是那些在乎你的人給的。

  有些不如意的記憶總會想起,有些破碎的快樂已是從前。沒有人陪的人會落寞,有人陪的人至少不會難過,誰都有一段段的過往,從小孩到大人,從悲傷到快樂,從過去到現在。如今長大了,或許再也用不上我們了,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或許再也不能對比了,因為每個人擁有的都不一樣,就像是現在,可能你在跟很多人喝酒,可能你在跟別人看電影,可能你在跟別人逛街,可能你在上班,可能你也只是孤單的一個人。

  有些人想說的話總是到最後才說,或許沒有為什麼,當初的話也只不過是當初的,誰改變了什麼?誰也看不到。就像是你愛着我,我愛着她,可是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就這樣的一句話劃下了多少結局,不要為了誰想太多,想的再多也只是想而已,人會難過就是因為太在乎,何不放手的說不。或許對誰都好,或許你還會再為別的事笑一笑。

  一些日子,一些事,一些人,彷彿都變成了一瞬間,慢慢的淡掉。就連小小的舉動,也只是會偶爾想去,可是說過去就過去了,一點點的準備都還沒有,滿腦子都是當初哭了笑了的樣子,青春也都感覺不再像青春,我想你應該的有過忽然變得安靜,發獃的想着從前,時間都去哪兒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人心這東西?你對它好,它未必會對你好,你對它笑,它未必會對你笑,你想的再多,它也未必會在乎你。時光早就過去了,心早就變冷了,相對帶來的傷害還是傷害,我們也許有時不明白自已到底是怎麼了?會拿對方的一切做比較,我知道你的不是我的,你的還是你的,得不到也強求過,可那樣的得到還是不能給你帶來滿足,你迷茫了吧?心碎了吧?那又有什麼用!。

  當了解變成了否認,當巧合撞上了緣分,你是否也會覺得愧疚?獨自的不想被誰打擾。身邊的人就算再不喜歡,一離開,心裡還是會有點空虛,只是從沒承認過,孤獨是難免的,我們總會放不下,有些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傷害到了別人未必不心疼。

  最終的人會離開,最終的事會結束,最終的回憶會淡掉。從過去到現在,想留卻留不住的,想做卻沒做成的,或許有些註定的事,根本就不需要你有多麼努力,自然而然的就發生了!有時有些人就是很想得到你得到的,卻怎麼也靠近不了,別說不公平,也別說不滿足,從一出生你就是這樣的人了,什麼也改變不了你,要麼忍受,要麼就是離開。

  當你想找一個真心的時候,怎麼找都找不到,當你玩弄感情的時候,一抓就是一大把,感情說奇怪也不奇怪,隨時都能讓你陷進去出不來,說的容易,做的難。有時就是因為孤獨才要開始,很多人都為它傷心過,但傷了你之後,至少愛的能力不會失去,只是不敢愛了,只是愛了不敢動真感情了,只是愛久了會覺得累了,只是有些話說多了,藏久了,就習慣了。

  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是不簡單。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管是好是壞的人到最後都會散場,留下自己空白的想事情睡着。

  最痛苦的莫過於是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下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原來只要分開了的人,無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生活有時總在鬧,所有的情緒都會因它而起,我們總說過要學會順其自然。當受了很大傷害的時候,你不哭,心裡就不難受了嗎?當得到了很想要的東西,你不笑,心裡就不開心了嗎?所以生活總會有意外,不是我們學會了就能故作淡定,不着急的去強顏歡笑,也許只是隱藏變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時間在走過,沒有左轉,也沒有右轉,只是直直的走着,把一切阻擋得東西都破壞掉,青春,歲月,人群,物質,得到了又失去,失去了又得到。而且你覺得應該要珍惜的,還是會狠狠的錯過,有時會讓你連一點權力都沒有。

  想過很多事,卻說不出來。說過很多話,卻不是心裡想的。得到過很多,卻不是自已想要的。時間一久,什麼都變了,當初發熱的心早已變得冷淡,不是不可能,只是真的不可能,人在不等於心在,許多事一摸就碎,許多人一接近就不在,接着還是要等待。

  有些羨慕會讓你找不到缺點,而有些嫉妒會讓你找不到重點。沒有誰的經歷會相同,也沒有誰會擁有一樣東西一輩子。

  往往你期待的事會覺得很快樂,可是當到來之時,到來之後,體會過後。會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難待下去,現實很奇怪,想好的心情總不能發生。

  走過了很多年的天真之後,我相信在17歲的那些人會想的很多,然而會覺得迷茫……不知該做點什麼?就像有很多事你都做過,也好像沒有一件能夠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也總是做來做去的,就覺得沒意思了,最多的時候就是坐在電腦面前上網,聽一些以為這個年紀應該追隨的潮流的歌曲。什麼讓時間過得快,你就怎麼去做,不過到最後才明白這些時間都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時光!

  有多少人還記得過去天真的樣子,堅強的樣子,玩笑的樣子,還有離開的樣子。好像都忘了,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又見到了那時對我好的人,失去之後,你我都說累了,只不過有的人離開了,有的人還在,最終自已會看着我們曾經待過的地方,思念好久。

  有些人明明還愛着,卻已經分離了,當初不管是誰先主了動,但至少被動的還是接受了,沒有一見鍾情的那麼深,但日久一定會生情!在一起久了之後,難免會看到對方好與不好的一面,愛的時候不需要理由,可是不愛的時候什麼都是理由。

  男:喂!你好。

  女:是我!

  男:哦……

  女:你……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男:還好,你呢?

  女:我……我下個禮拜要結婚了!

  男:哦……恭喜你,也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當你忘記曾經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你忘記曾經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