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南柯一夢:我記得,你忘記

南柯一夢:我記得,你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如小說陳舊的版本,你在街上英雄般救了我,驅逐了那個要欺負我的傢伙,只是我不是美人。我不知自己從何來,要到何去,也從自己的衣着看不出自己是什麼身份。一無所知的我或許激起你的惻忍之心,就這樣你收容了我。你走進了我的生活,卻看不清你的容貌,或許你是不醜的,只記得伏在你肩頭的坦然,似乎這陌生的世界無論我是誰都不在乎,隨你到你去的地方,我心在你在的地方。

  畫面轉換到你的腿受了傷,扶着你在小徑行走,無雨無風。陪你慢慢行走在石板路上,仰頭看你眼中的風景,無喜無憂。你的手拂過我的頭髮,不言不語。沒有纏綿,沒有承諾,只是彼此在心上。

  那個女子出現的時候你在哪裡,沒看到你的存在,那個女子應該是你的妻子,她讓我離開。沒有哭泣,沒有掙扎,我就轉身離去。你坐着輪椅出了大門口,停在那裡,看着你似有千言卻不說一句,或許不是不說而是不能吧。我們從沒想過離開吧,心裡懂得眼淚和解釋都是蒼白吧。開口的第一個人是我,我說:“你忘了我吧 !”沒有一絲溫度。 你抬眼我轉身,聽見你喊:“來世,要記得!”這是你留與我的最後的我的值得。

  醒來時明知是夢,淚水還是滑落下來。想如今的你我,或許應驗了前世的囑託,我記得了你,你忘記了我。茫茫人海我們陌路相遇仍如往昔的熟悉,我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你就靜靜的聽着,恍如故人。

  你還有那俠客般的情懷吧,遇到靈魂四處漂泊的我你還如前世般的收留了我。你總是把事情看得雲淡風輕,總是說的那麼入木三分,在你面前我的心無處躲藏。我想陪你似水流年,不知是不是一種負累,每次忐忑的問你我要不要離開,你只是說不用。只是不用啊,我的心顫抖。是不是前世我的不爭取你的不挽留,今世變成我懦弱你的漠然。不近一分,不遠一厘。

  我記得,你忘記。如若是前世的囑託,你今生是不是就不會傷悲?

南柯一夢:我記得,你忘記 範文推薦:

  • ·南柯一夢
  • ·南柯一夢-煙花草
  • ·南柯一夢
  • ·南柯一夢
  • ·南柯一夢
  • 您正在瀏覽: 南柯一夢:我記得,你忘記
    網友評論
    南柯一夢:我記得,你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