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

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記憶的浮動,形形色色的身影,現實的追逐,行走的風景,街燈下的影子,稍不留意,就讓自己靜靜的呆在那裡?看着影子是那麼孤獨。

  今夜白酒醉幾杯,輾轉反側又為誰?曾經的詻言,許了流年。聖誕還是剩蛋?還是剩女,始終都是一個人,在熱鬧的都市都與我無關。

  時光,若散落水面的素箋,承載着落花的花瓣。幽幽飄過然後沉落,又到聖誕,這個季節,讓人寒冷的季節。讓人討厭的季節,紅酒、飛雪、蘋果。或許,心裡還想着某人·····

  可又如何?已是黃昏,花自飄落。匆匆的回眸,唯留空氣里的寒氣,圍巾上的黯然。遇見你之後,才知道裊裊的琴音,除了指上可聞,還能指上可見。

  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又如何?或許像一曲《紅豆》在雪花綻放的季節,你我的相擁;或許像一曲《遇見》忘了對誰瞬間的邂逅;或許像一曲《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遠去消失在人海;或許像一曲《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或許像一曲《問》如果女人總是等到夜深,無悔付出青春她就會對你真;或許像一曲《擦肩而過》愛上你是我的錯,可是離開又捨不得。80后總是沉默的、用心的。90后總是沒心沒肺的、愛玩的。雖然看着那些從身邊手牽着手經過的情侶,有着一些失落,才知道這是構成流年的元素。

  我知道,執著如詩,是邁入死亡的邊緣,是徒勞的無功而返,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然後心灰意冷。

  曾經以為,那年那月的相遇會是一場有情的雨,沒想到那只是一開始的一個悲劇。總會遇上一些冷漠、愛理不理、言而無信的男人。情濃情淡情不再,風吹雨打思緲緲。從此以後,一個人,一顆心不讓別人住。從此,讓我學會那冷血的姿態。任思緒漫天,飄散在我的每一個日子裡,伊人芳蹤不得見,唯有美麗的哀愁。

  不再愛與不愛,不再找牽強的理由,因為你的眼,早已說明我只是一相情願?花落伊人遠,曲盡人經散。殘燭凄影憐,墨舞肝腸斷。也曾經想拾起那份洒脫,將三千煩惱盡付年華,讓塵煙倪失了視線。昨夜星辰,一如今夕柔似水,而今,煙雨紅塵路,惟有形單影隻,孤影自憐。

  月光搖曳着滿目惆悵射出淡淡的傷,迷失在凄雨煙涼的零紇年華,清風相伴,天涯相忘,對奕滿天星。夜凄涼,涼透一江東逝水。憶紅顏,拂落一簾紅塵夢。

  情以何堪,終是花間一場夢,緣起緣滅,墜入輪迴塵煙,獨醉清風。花如流,散灑落萬世孤寒。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卻消瘦了時間。

  文:Applebeibei: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
網友評論
曾經的曾經,許了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