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忘了回憶,我忘了忘記

你忘了回憶,我忘了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 醉夕陽

  葉落了,秋來了。人也隨着秋,瘦了;隨着秋,愁了。牧童側坐在牛背,悠遊的吹着那無韻的短笛,牛兒走走停停,不時地還用嘴巴,拾掇着被秋天遺忘在角落的些許綠色,一路朝着回家的方向。輕舟上漁翁在湖面上慢划,一陣晚風襲來,身體不禁顫慄,在這一刻才想起不久前還在咒罵的太陽。 我也托着一身塵土,回到了家。夜,拉下了帷幕,美麗,躲進幕後!說實話,每天最快樂的時候,就是晚飯後洗漱畢,獨自呆在這一個小房間,只有在這裡我才是自己世界里的國王,我可以縱情跋扈,放下所有那些所謂長面子的尊嚴,感到委屈時,可以痛快哭一場。這裡我是真實的,因為我不可能對自己還虛偽!曾傲慢於紅塵起舞,曾月下花影默數憂傷。歷盡滄桑,如萍,飄蕩了青春,祭奠了年華,想想,還是懷念那份已經遠去的純樸的簡單,喜歡生命開始時,那片純潔的白……夜,深了 。孤獨也被拉長了;牆角處不時傳出幾聲蛐蛐兒的嘶鳴,曲調沉悶;昏黃的燈光下有一隻飛蛾,盤旋舞動,也許它總以為燈光是一團火,所以就有那股飛蛾撲火的衝動!想到一句話,蝴蝶是美麗的,可不是所有的蛹破繭而出都能蛻變成美麗蝴蝶,還有這些就變成了撲棱蛾子!多少次行走在炎炎烈日下,都想停下來撫摸對我形影不離的影子,對他說:“跟着我,讓你受委屈了!”,可是當走進夜幕中,連影子這個頑皮的孩子也會擲你而去!無助的黑夜裡、無可奈何的孤獨中,當沒有光明可以憧憬,所以我還有一些切實的回憶可以回憶了。我知道你忘了回憶,而我,卻忘了忘記!

  二. 處世篇

  每天黎明第一縷曙光灑向大地之時,我也收拾行囊踏上征途。 累了,真的累了!每天無形中背負千百張面具去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們,大家都討厭那種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奉承、拍馬之人,可是當別人開口就數落你的不是、張嘴罵你娘,誰都覺得這種人遭恨!拍馬屁也是一種學問,可是很多人的馬屁都拍在馬腿上了。所以現實處世之道是:你必須學會善變——對我忠厚之人,我黃灣以善良對待;對好佔便宜之人,哥也小氣對之,否則他會把我一次次對他的好,當做炫耀他不要臉的資本!就算我讓你佔2次便宜,我也會在第3次連本帶利的通通從你那取回來;你狡猾,我也會比你還狡猾。想要捉到狐狸,你就得學會比狐狸狡猾!慈悲,那是釋迦摩尼正在乾的事,其實我們只是凡人!累了,真的累了!每天都為了混好日子,在飾演不同版本的自己,有時連自己都不知道哪一張臉才是真實的自己!怎麼能不累?能認清自己是個什麼東西,都是好樣的!有時和朋友開玩笑說,我出門從來不帶臉,都放在家裡讓媽媽收在箱底。我本善良,當有一天我變得狡猾,對不起,這不是我的錯,哥是被逼出來的!三十年來我黃灣,只把自己當做一條狗看,我和狗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會說些人話,但我在生活中漸漸地發現,我周遭有那麼多人,更本不如一條狗!朋友越來越多,知己越來越少了。二弟朋友很多,我曾經對二弟說,所謂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飢餓時,哪怕給你半塊餅的那個人!世道就是如此:當大象陷入泥潭,連青蛙都想上去踢他兩腳!說地球是圓的,但我們很不幸,無法走一個輪迴,所以做人總要學會拐彎,否則總有一天你會撞到牆!累了,真的累了——累了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總有一天我們會休息的很久!

  三. 愛情、親情篇

  昨晚和一個在外打工的侄子在聊天,說他失戀了。說昨晚喝的醉醺醺的手裡拎着酒,跑人家宿舍下面等,等一晚上人家也沒出來見他。這小子太遭恨,丟臉!失戀,誰沒失戀過!幹嘛折磨他自己?用酒麻醉自己,醉醺醺深夜一個人到她宿舍徘徊,那樣結果只會傷得更深,而且在她的眼裡,你這樣做更讓她討厭,這樣行為丟了自己在她面前僅有的那點自尊!也許有文化人會說:天涯何處無芳草,灣叔是農民粗魯說一句:“奶奶的,不就是個女人嗎!”他說,他不甘心!黃灣我尊重所有愛情,但我從不認為愛情有多偉大。愛情——生活里的奢侈品,既昂貴、又脆弱無比,所以人生里又怎麼能承受那麼多奢侈?朋友問,什麼是真愛?我也說不清楚,也許真愛就像尼斯湖裡的水怪,大家都聽說過,可誰也沒有真正見過!他對我說著他女朋友,最愛吃什麼、喜歡做什麼、最愛聽誰的歌;她在咳嗽時必須趕緊治療,稍一嚴重就會誘發哮喘;她還說過,今生只愛我!之前我們也吵吵鬧鬧分分合合,這次卻這樣決絕;叔,她需要我照顧,離不開我啊!等等……我靜靜地聽,也許他需要一個傾聽者。我聽后笑笑。其實一個人最大的愚昧,是他自認為,什麼事她沒有他就不行,有一天你會知道,沒你的時候啥都行!你有什麼放不下的?有一天你放下也得放下,放不下,也得放下!當他擲你而去時,就不要竭斯底里追問:“你曾經說過,一生只愛我!你說過的!”她沒有忘記,也不用你去竭斯底里的提醒她,她說過,只是她做不到!你又能拿他怎樣?丟掉的,你以為她會再去撿,她怕臟!孩子,戀愛時她要你對她承諾要說一千遍:我愛你,當你說的999句時,她突然說——我們分手吧!總想渴望一份沒有傷害的愛情,可是丘比特射出的畢竟是支箭,不是一支玫瑰啊!孩子,請相信她的離去帶不走你的全部世界!不要再去糾纏了,再試圖去感動她了,其實叔不贊成,分手以後還去追、抑或她回來了還要她。女人一旦變心,就不要幻想她是不是身體或不舒服或者怎麼樣,她不愛了,接受這個事實。不管你心裡是怎麼的無法接受,事實就是這樣,女人變了心,她娘都拿她沒辦法,改變不了!不甘心你可以再去一直追,也許有一天可以試着感動她,不過我黃灣以為,感動過來的女人,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的,而且會很快。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適合當孩子媽!分手之後就斷的徹底,不要藕斷絲連,不要選擇再去做朋友,否則以後你會對不起下一份感情,以後再戀愛時,不要對一個女孩說我會愛你一輩子,請說珍惜……

  四. 結束語

  傍晚回家看見路邊草垛上一群麻雀唧喳嬉鬧着。我何嘗不是一隻麻雀?天空再藍那是鷹的領地,就算投放於藍天,一定會被重重摔死!既然是麻雀就得幸福着屬於一隻麻雀的幸福;東海有多大,他娘的管我什麼事,井底之蛙就把玩屬於井底之蛙的這份快樂。當我們在為嬌艷的水仙驚悅時,誰再被山澗那株含羞草的矜持與羞怯感動?——是我們自己!其實,春天裡還有許多花,開在沒有人看的地方,依然努力的開,哪怕靜悄悄……風漸漸大了,走在淅瀝的雨中,趕在回家的路上,一片葉子飄落在頭頂。拿在手中,犀利的秋風,無情的褪卻那片葉子,曾經的蔥蘢,如今,嬴瘦灰白的脈絡里,記錄過往的繁茂。搖落,不是它為自己的安排,是那縷秋風的作弄!揚了它,做最後一次舞蹈吧!

  2013.中秋

您正在瀏覽: 你忘了回憶,我忘了忘記
網友評論
你忘了回憶,我忘了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