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獻禮記者節

獻禮記者節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記者,追溯您的祖籍,我陷入了迷茫,也許有了人類,就有了記者。您的血液流淌在人類歷史長河中,蘊涵著人類繁衍生息的不竭靈性。

  ??記者,您的身份決定了您的重量,您的工作改變了您的高度。您是人類歷史豐碑的鐫刻者,而您更是人類歷史的創造者。

  ??當正義,正氣站起來,卑鄙,投機倒下去;當親情,友情站起來,威嚇,殺戮倒下去;新聞有豈止是段文字,記者又何止是喉舌而已。一串串或簡易厚重,或精彩優美的文字,分明要比鉛更重。

  ??忘不了范長江在中國的東北角風餐露宿,在紅區與白區間坦然自如;忘不了許杏虎和朱穎短暫而永恆的婚姻,他們是華夏兒女心中的百合;忘不了閭邱露薇炮火硝煙中身影,一朵戰地玫瑰佔據了國人的心。

  ??就這樣,中國解放的聖火點燃了;就這樣,貝爾格萊德多了幾聲吶喊;就這樣,海灣匯入大洋。

  ??記者,您不是命運的主宰者,卻始終是命運的抗掙者;您不是力扭乾坤的巨人,卻是引領巨人的嚮導。

  ??記者啊!也許生命是寶貴的,但您卻在刀尖上記錄歷史;也許人類是盲目的,但您卻要站在巨人背後去指揮時代進行曲。

  ??記者太簡單了,簡單地只需要作好採訪報道,而報道又太複雜,一字千斤,字字皆責任。

  ??記者啊!我理解您,羨慕您,敬仰您,熱愛您。

  ??畢竟,呼喚昭示着力量,而力量象徵著生命!

  『作者:冬木或韻香』

您正在瀏覽: 獻禮記者節
網友評論
獻禮記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