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兄長的回信

兄長的回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天,在家中偶然翻看當年的百寶箱。看到學生時代收到的信件保存完好,很高興,我拜讀了幾份,其中不乏有美文,現摘錄一封以饗讀者。----題記

  來信已經拜讀,很高興你能站着跌下來,跌下來還能站着!

  我想起徐悲鴻老先生的話: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送給你,欣賞嗎?

  一聽說你在寫一篇小說,我幾乎是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你畢竟沒有折服在命運的擺布里。

  你還是你!

  ----清高的你,驕傲的你!

  從某一角度上講,我們兄妹倆差不多性格。只不過,我在“陽春白雪”時,還會學會“下里巴人”,九流三教我無所不及;而你,頗有股“出淤泥而不染”的令人敬而遠之的咄咄逼人之勢,頗有點古代文人墨客式的作風。同時,你又是一隻白天鵝,令人仰之彌高!

  作為兄長,能否這樣勸你一句:脫下那件斯文的外套,實實在在做個常人,也許於你今後有些益處!

  你說呢?

  別以為清高才顯得與眾不同。你這樣做與“畫地為牢”又有什麼區別呢?要想真在玩文字遊戲中取得成績,還是集思廣益,開拓自己的眼界為好!要不,閉門造車,關在斗室里自鳴得意,於你----暫且別說前程----又有甚麼成效呢?

  可話說回來,一團麵粉,任人拉捏,着實不可取!如果一個“作家”----先如此稱呼為好----沒有一點自己的東西,沒有一面值得人們欽佩的風骨,也就不稱其為作家了。

  你認為是嗎?

  好了。寫了這麼多信非信、文非文的長句,無它望,唯求與妹妹合勵之!大言不慚,實在有些----讓你見笑!

  萬語千言,不勝筆端。順祝:如意!

  兄草於學校

  幾十年過去了,當年兄長把我剖析得多麼淋漓盡致,可是年少的我,全然聽不進。

  N年過去了,直碰得頭破血流。才知道自己性格的缺陷,才知道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兄長的回信
網友評論
兄長的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