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網絡兄長

我的網絡兄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網絡兄長 標籤:夏洛的網 我的中國夢

  “你還好嗎?”、“心情還好嗎?”、“今天過得好嗎?”、“工作還順心嗎?”......每一聲的問候,每一句的關懷,差不多會在相同的時間出現,這就是我從未見面的網絡上兄長。

  我們相逢在網絡中,從最初的客套到之後的無話不談,我告訴你我的故事、我的經歷、我的苦惱、我的無助,你告訴我你的生活、你的工作......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曾經無數次地問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相信你?也許是一種感覺吧。幾乎每一次,你的出現,都會帶着關懷和問候來,在你的面前,我無需掩飾自己的情緒,那樣坦然地告訴你,我的哭、我的笑、我的開心、我的煩惱......就是因為這種感覺,我知道你是我最忠心的聽眾,遇到挫折、不順心的時候,總是想得到你的關懷和祝福,遇到喜悅的事,又總想第一個告訴你,想讓你一起分擔我的快樂,這就是你——我的網絡兄長。

  一次,偶然看到一段文字,我想到了我和你,也許就是那樣吧。“我和你永遠隔離,固定在自己的方位,就像空宇中兩顆不知名的星,一個在南方,另一個在北方的夜空。命運註定了,永遠不能相逢......隔離就隔離吧,只要在同一個蒼穹,彼此交映着光輝,相互注視,哪怕保持緘默,默默無聲,這就夠了,雖然隔離,兩顆星卻遙遙呼應......”也不知道,你我今生能不能見面?無論怎樣,我們會擁有那份關心、那份默契的。

  從茫茫然網絡相識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你有你摯愛的人,而你卻一直堅信!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各自的朋友圈,或者說我們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可是,這些又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彼此懂得,彼此牽挂,彼此信任。

  在現實的都市裡,每一個人都為生活而忙碌,朋友間能相聚坐下來談談心,說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又還會有誰願意耐下心去聽別人的煩惱與喜悅?而你就是一個,常常在我煩惱的時候,你會一直陪伴着我,陪伴我度過了許多苦惱、無助的日子,謝謝你這三個字是我一直想對你說的,而有你這樣的兄長,我真的很幸運,也很開心。

  曾經,有一個朋友對我說過:如果有三十年,我們還能這樣,那麼,我希望,執着屬於我,感動屬於你。那麼,我們可以嗎?我希望你是我今生的兄長。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網絡兄長
網友評論
我的網絡兄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