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路在延伸

我的路在延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路在延伸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人的一生要走很多的路,無論是直路還是彎路,有路就行。怕的是無路,怕的是絕路。無路了,聰明人會想出辦法,找一條曲折的小路,來開闢自己的路。而絕路那就不行了,甭說開闢,連後退的路都沒有了。所以,走路時要走好路,每走一步,要想好自己的退路,一旦無路,便可尋找彎路或是退路。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艱辛的,總有絆腳石。你若奮鬥,它就會躲避;你若放棄,它就會橫躺在你面前。一般人都不會一帆風順,都在經歷艱苦的磨難,都在風雨中見彩虹。我們要一鼓作氣,勇往直前,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奮鬥了,才能見天日;只有勇敢了,方可知人生。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人,一路艱辛,一路坎坷,一路奮鬥,一路勇猛。

  好獃我還有點運氣,經常在無路之時,會衍生出小路。有小路就行,路,是人開闢的,只要有點希望,我就會一往情深地走下去。直至今天,我可以慶幸地說,我走過來了。但還是有點不滿足,只想在人生路上發揮自己的才能,看到別人脫穎而出時,有點羨慕,不服輸,還想輝煌一生。

  回憶以前的歷程,從念書到參加工作,當然是自己努力的結果。其間,也有不平凡的瑣事,也有驚天動地的大事。小事自己扛,大事當然靠運氣了。每一步,自己走好了,在緊要關頭,會衍生一條小路,我慶賀自己的才能,也慶賀有好運伴隨。雖沒有貴人輔佐,但有運氣相持。這麼多年,我沿着小道走在了光輝的前程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沒有知音相伴,只有淚水相隨。夠幸運了,感謝自己的努力,感謝命運的安排。

  路,有千千萬,看你怎麼走?勤奮者以選擇、開拓為境界,懶惰者以無路而告終!

  我的路並非是一條通直的路,早在很多年,也就是參加工作不久,我就看開了社會,看到了未來,率先走出了人跡罕至的路,當時,並不需要花錢,走的人很少,來到了市區工作。在我一生算是得到一筆財富,第一桶金撈到了。此後,如何在工作上穩步前行,第二步比較難,可每每在關鍵時刻,會有一種無形的動力強力地指揮着我,教我前行,教我方向。再後來,翅膀硬了,便飛起來,但孤身一人,自然有點吃力,沒有陪同,沒有教誨,坎坷總得過,在絕處又會出現蜿蜒小道。此時,有人會問,可能有人扶持,不,絕沒有人扶持。至現在,我敢說,沒有人在輔佐我。隻身一人,獨闖天涯。當然是冒天下之大不違,成就成,不成便罷。當然其間的細微、艱辛之處不必一一指出。

  我的路在延伸,我的幸福當然也在前方。雖然年齡不饒人,歲月已匆匆而過。我的心還在期待,期待有一天,美麗的風景在眼前,輝煌成果即將獲取。那時,我心花開了,人兒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路在延伸
網友評論
我的路在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