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雪

  ------ 月下李說

  下雪了。真好!

  雪的故鄉是在天上,一個自由純潔的王國,落在了地上,大地就變幻成銀白的世界。

  銀白的世界有什麼好!?一切都掩蓋住了,紅的、黃的、綠的、黑的,都變成了白色。白的象徵著純潔,但它卻不能永久,當溫暖的陽光照了出來,真相就會大白。

  雪是水汽凝結的,水本來就沒有顏色,是陽光賦予了它的權力,落在地上,成了河流,成了海洋,它就變成蔚藍色。而飄在空中,凝結成雪花,它就穿上了白色的外衣。這究竟是什麼原因?物理現象、化學現象、光學原理!可人總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眼見為實嗎。

  其實,很多東西都不一定眼見為實。世界上的物質中,有些,人眼就看不到。看過探索台的電視節目,現代的科學家就研究有一種物質人眼是看不到的,叫它暗物質,它在宇宙間到處都有,而且起到平衡世界的巨大作用。

  你能不吃驚,能不感到意外嗎!

  所以眼見為實,還是有點分析的好。人對世界的認識必竟是有限的。

  你看過雪花是怎麼飛舞的嗎!它在有重量的時侯,就是雪粒子,象落雨一樣,逍遙着從空中就盪了下來,落在地上,沙沙地響。一但它成了雪花,成了棱形而美麗的冰花,就輕狂的不得了,在空中翻滾、飄遊,時兒往上,時兒旋下,不會安寧一刻,歡喜得活蹦亂跳,象喝了酒一樣,醉雪悠悠,滿世界飄舞。如果它能出聲,會讓世界都不得安靜。可惜,它總是默然的,無聲無息的,落在地上,碰在玻璃上,都是靜靜的。只有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刻,就能聽到它在笑,笑得沙沙的。

  雪花能高敖嗎!如果沒有風,它憑么去飛舞,如果沒有水,它能有冰花般美麗容貌。它只所以讓人喜歡,是因為它有着同夥們的幫助。

  世上是沒有一個事物是獨立存在的,在這個系統中,都得有相互依存的關係。看到的是你,其實是它的功勞。

  問題是,有人太相信自己,藐視了其它,就常會迷了眼,犯了渾,做了讓自己悔恨的事。

  難道不是這樣嗎!

  還是多看看雪,它會凈化你的思維。

  真的,這雪就是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