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軍,也可以領兵作戰

孤軍,也可以領兵作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坐在電腦前,比前幾天要平靜了不少。曆數風風雨雨的二十餘載,一成不變的除了那顆孤傲的心,其餘的似乎也從未變過。再讀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的時候,是我最為平靜最為充實的時候。孤單的日子有書陪伴也竟不覺得煩躁無聊。

  都說一個人久了會變得沉默變得不善於交際,是的,私人手機處於關機狀態好幾個月,認識的人那麼多,已記不起要和誰聯繫,朋友何須多,三兩知己足矣。

  都說一個人久了會變得寂寞煩躁,是的,人都有抓狂的時候,沒感覺,說明那不是生命。但也未然,畢竟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吃了很多很多的苦才適應了一個人的生活,學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書寫字聽音樂,一個人看別人的故事,寫別人的幸福……

  都說一個人久了便不敢輕易去戀愛也忘記了怎樣去戀愛,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在變換,身邊形形色色的人群,也不禁會注意與自己擦肩而過的帥哥美女,不管有怎樣的過去那都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點綴也鋪墊了我們今後的生活。

  都說一個人久了會慢慢變得成熟,可是我想說成熟是即便經歷過許多的人和事也不能達到的;也許成熟就在一瞬間吧,就像酸與鹽,遇見了便有了沉澱。

  很想點顆煙喝杯酒,忘情一次。喜歡看一瞬間的煙火,雖然短暫,但至少它曾在人們的心裡絢麗過閃耀過,化為灰燼的那一刻,我想它也是滿足的,因為它做到了,雖然它用盡生命點亮人們的內心。煙霧升騰的那一刻,像極了夢中的仙境,紛紛繞繞,絲絲縷縷,奮進力氣往上爬升,直至煙消雲散……

  還是熟悉的旋律,節奏一起,便知道有怎樣的高潮迭起,怎樣的平靜舒緩,怎樣的意境悠遠……石進的《夜的鋼琴曲》一直陪伴與我,像溪流,像清風,憂傷,安靜,祥和,讓人沉思。心情過於激動時,總放一支他的曲子,讓憂傷劃過安靜的夜空,讓清風拂去內心的傷痛。談及鋼琴曲,當然少不了我的最愛——-馬克西姆·姆爾維察斯,工作不順時,他的曲子總能激起我的鬥志,激昂堅定,多了一份自信和堅強,像奔騰的駿馬馳騁於沙漠草原河畔,音符賦予了他們頑強的生命力。最近迷戀上了SecretGarden的曲子,深遠悠揚,給人一種空靈魔幻的感覺,它和別的曲子不一樣,裡邊填入了簡單的歌詞,幾句簡單的話便是一首曲子的歌詞,加上天籟般的聲音,意境夢幻,閉目養神,看見的是一片仙境。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我們都處於同一片天空下,經歷着相似甚至相同的事情,我們都有生活下去的理由和空間。不要給失敗見縫插針的機會,懦弱只能給別人看,堅強卻是撐起生活的支架。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憂傷而變得風情萬種。扛起肩上的單子,不做生活的逃兵……孤軍,也可以馳騁沙場,領兵作戰

  即便世界與我為敵,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孤軍,也可以領兵作戰
網友評論
孤軍,也可以領兵作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