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夢想,擁有一個實現的目標,擁有一個前進的方向。人生就是一個擁有夢想,追求夢想,實現夢想的過程。

  正值青春的我們擁有春天的朝氣,擁有夏天的熱烈,擁有秋天的成熟,擁有冬天的堅強。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有資本去挑戰,有資本去奮鬥,有資本去追逐自己的夢想。生命的光彩是需要綻放的,人生的價值是需要創造的,青春的夢想是需要奮鬥的。年輕的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干實事,堅持不懈圓夢想!

  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之所以要堅持不懈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不僅僅是為了獲取個人的成功,更因為我們可以為實現中國的夢想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國家的安定讓我們心中懷有更多的夢想,國家的發展讓我們擁有了實現夢想的舞台,國家的富強讓我們的夢想成為現實。個人夢離不開中國夢,沒有中國夢便不會有個人夢。中國夢是國家夢,民族夢,歸根結底是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千千萬萬人民的夢彙集成中國夢,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包含着無數人民的夢。站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米的土地上,生長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下,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去實現中國偉大的夢想。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有機會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出青春的力量。我們快樂,因為我們能在激情四射的青春時代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

  作為大學生的我們都擁有自己的夢想,在追求美好夢想的同時,我們應該謹記習總書記提出的五點要求,深刻領會“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內涵,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勤勤懇懇,用自己的行動充實青春的生活,用自己的智慧成就青春的夢想。在大學生涯中我們不僅要樹立正確價值觀,努力學好專業知識,而且要在社會實踐當中鍛煉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社會需要的人才。

  既然年輕的我們擁有青春的激情與活力,擁有年少的輕狂與不羈,擁有絢麗而美妙的夢想,那麼我們就應該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編織夢想,用夢想指引前行。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我們必須重視實幹精神的培養,從想幹事、敢幹事、會幹事、干成事這四個方面去努力。當腳堅實地踏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時,我們應該讓自己去闖蕩,去實踐。真理是靠實踐的,經驗是靠積累的,教訓是靠總結的。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當我們沒有大膽去嘗試解決問題時,我們沒有權利說問題的難易。敢闖敢幹,大膽實踐,問題才會逐漸解決,知識才會逐漸積累,能力才會逐漸提升。

  畢業就業時,我們應該主動尋找工作,用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成年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對於職業,我們不應該把高低貴賤的思想強加其中。在就業崗位上,我們應該要了解熟悉自身的工作,要確定工作的目標,樹立創新意識,掌握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和重視人脈關係的建立。對待困難,我們應該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總而言之,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詮釋實幹精神,讓自己是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讓自己的理想變得更加遠大!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在生命的道路上,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朋友,努力吧!用青春的鬥志來實現個人理想,用集體的力量去成就中國夢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
網友評論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