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長安依舊,梨花勝雪

長安依舊,梨花勝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終究是離散了,在那個不盡寒冷的冬天,長安的大雪紛紛墜落。城牆上飛揚的旗幟,在寒風中顯得有些蒼涼。

  你說的,會陪我看一場盛世飛雪,可梅花將落,你卻悄悄地離開了我。

  那一年,你陪我走過的每一個地方,都在我心裡化成了無數的牆。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飛躍過去。

  那天的雪花飛舞,站在我眼前的你的身影,突然之間卻隨風飛散。只不過是前一天和后一天的的距離,所有的故事就結束的那麼沒道理。

  那一年,時光彷彿很漫長,元宵節后,清明節前,梨花勝雪,櫻花飄落,梧桐悄悄地生長着,海棠安然的笑了。

  那個很久不曾再去的地方。那個曾經很喜歡的地方。那個離開了又回來的地方,總有一種迷茫籠罩,所有的景物都很熟悉,卻唯獨忘記了你。

  那一年,突然喜歡上了梨花,純潔淡然,像極了那時單純的美好。縱然花團錦簇,也不會讓人覺得繁華,淡淡的盛開,靜靜地凋落。

  能失去的都不屬於自己,也許都是註定的,所以,那場大雨我跌倒在地,從此以後,就是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只是那些記憶,卻都是關於你。

  天涯望斷,滴淚成冰,長安那頭,黃昏隨螢火漸隱,而那份回憶,我把它埋在心底最深的塵埃里,所有的故事都結束的那麼沒道理。

  清明的腳步漸近,我卻開始害怕,害怕梨花凋落的太快,就像當初那麼害怕,害怕你的離開一樣,可是我還在這裡,你卻再也沒有出現。

  那個長安依舊,梨花開成了雪,所以你離開了我,就像冬天裡的那場離我而去的大雪一樣。

您正在瀏覽: 長安依舊,梨花勝雪
網友評論
長安依舊,梨花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