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華似錦,話安暖

春華似錦,話安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舊來書函知經年;

  虛寒恩暖伴別離,

  斷腸何許殘陽落,

  晚霞共睹情與緣!

  垂柳如蔭常相隨。

  琵琶怨音韻和鳴,

  殘紅消盡雲中月,

  話盡人間不了情。==玉竹琴韻

  春華似錦, 暖風吹醒了眉梢,轉眼又是一年之春末,看柳絮漫天的飛舞,纏纏綿綿,輕盈若蝶,轉瞬便隨着時光匆匆的消逝,只剩下綠葉拂風,層層糾葛,或疏或離。

  煙陌連綿幾輪迴,遠水孤雲心欲飛,曾幾何時,緩步香茵,飛花絮里曼舞, 幽怨夕陽,煙波浩蕩,遙遙相望,君猶在遠方;素札殷勤留無痕,何世憶時不負柳,那份糾葛,要往何處寄?

  風細輕垂眉,疏影孤芳,芳草天涯怎卻相思瀰漫,愁腸斷言;琵琶聲啼,肝膽訴言凝;消魂夢此時,斷情愁。試問落花有意,誰知否?此岸彼岸一字隔了千里萬里!

  旅途之上,駐足觀望,一絲青柳搖曳,一寸安暖柔腸,小園香徑,溢滿花香,自古及今,多少離情與別恨,皆被寫入唐詩與宋詞中,一年別景一年意,紅塵宛如一瞬,往事不堪重提,字未落淚已過千行。悠悠往事,如夢如煙,要怎樣才能寫入我那不成韻的詩行。

  看雲,聽水,疏影桃花香,幾多柔情,眉梢緊縮眉。悲,已不再青春少年,心迷意亂難覓舊時光,放眼世界,暗香浮動,幾番歸鴻,恍如昨日夢,誰人精美華章,盛開紙上。一季花開,誰在詩箋的文字中流浪,誰放牧着荒蕪的詩行,水墨寫意的宣紙上,誰人的妙筆,描下了紅妝?

  煙雨滄蒼,雲帆萬里,也許心已不再,那般青睞,即便望穿秋水,痴心難改!紅淚清歌嘆離別,回首經年,已無法再續前緣,咫尺天涯之殤,牽強難敘,痛着心扉,一點點拾取支離片言,將字字離魂於紙上,也許,你是我生命一過客,一切瞬間流逝,那華光異彩般的過往,早已掩埋流年。

  春華似錦,話安暖,人消愁,逢花瘦,風吹歲月空留痕,念念已成痴,垂眉醉,再過百年,你,是否依然執着

您正在瀏覽: 春華似錦,話安暖
網友評論
春華似錦,話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