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會記得嗎?

你會記得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煙花三月,細雨中多少樓台?東風不來,柳絮不飛,你達達的馬蹄聲,踏破我心底小小的城,打開我久掩的心菲,你不是過客,你是歸人!——題記

  西子湖畔,楊柳依依,邂逅的那一瞬間,如梧桐樹葉輕輕落在水面,你含情的眸子里似乎凝結着千年的愁怨,春風似剪刀,卻解不開你深顰的雙眉。霧靄中,你發如雪,卻未用紅頭繩綁住那飄落的情結!未央宮中,你輕舞着孤獨;青燈黃卷,毛筆寫下志存高遠……你會記得嗎?有多少個夜晚,我苦苦尋着你的容顏。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西樓獨上,看銀月如鉤。“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修長而纖細的竹葉再也禁不住葉尖哀愁凝成的水滴,滴落月亮的清輝,滴碎心地的平靜……

  “如清風拂過落紅的飄零”……歲月輾轉,尋你的途中,我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你會記得嗎?我在每一塊青石上深深刻下你的名字,我知道,“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春去秋來,我數不盡漫天的黃葉,唯有那紅色的楓葉,給予我少許安慰,像安慰離家的遊子,“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你會記得嗎?記得我走過沒有花開的岩崖。萬水千山,只因追尋你的足跡,你會記得嗎?我忘卻了留連那山谷——開滿百合花!

  晨露沾濕了我的紫衣,寒風吹起我的仙袂,我擷一朵綻放希望的七色花,許願在下一年裡可以實現奇迹!

  你會記得嗎?我被荊棘刺破的無名指上的小疤?我衣帶漸寬,面容憔悴!漁火獨明,寒山寺外多了一個失意之人。

  “雨雪菲菲”,雪地里有人在賞梅,暗香盈袖。

  你會記得嗎?你會記得的,你不是過客,你是歸人……

您正在瀏覽: 你會記得嗎?
網友評論
你會記得嗎? 暫無評論